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预测卷一(多选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6日

2020年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预测卷一(多选题)

考前十页纸快速领>>

二、多项选择题 (每题2分,共10题)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至少选择两个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加工收回后直接出售的委托方加工物资成本的有()。

A.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B.支付委托加工的往返运输费

C.实际耗用的原材料费用

D.支付的加工费

2.下列各项中,关于消费税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有(   )。

A.企业销售应税消费品应交纳的消费税计入税金及附加

B.在建办公楼领用应税消费品应交的消费税计入在建工程

C.进口环节应交的消费税计入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

D.委托加工环节受托方代扣代缴的消费税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 

3.企业资产负债表的“固定资产”项目在填列时需要考虑的科目有( )。 

A.固定资产 

B.累计折旧 

C.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D.固定资产清理 

4.下列各项中,应计入资本公积的有( )。

A.注销的库存股账面余额低于所冲减股本的差额

B.投资者超额缴入的资本

C.交易性金融资产发生的公允价值变动

D.溢价发行股票,超出股票面值的溢价收入

5.下列各项中,属于资产负债表中流动资产项目的有( )。 

A.货币资金 

B.固定资产 

C.交易性金融资产 

D.长期股权投资 

6.下列各项中,关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有( )。

A.已单独确认进项税额的购进货物用于投资,应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科目

B.将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对外捐赠,应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科目

C.已单独确认进项税额的购进货物发生非正常损失,应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科目

D.企业管理部门领用本企业生产的产品,应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科目

7.下列各项中,不应通过“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的有()。 

A.租入包装物支付的押金

B.应缴纳的教育费附加

C.为职工垫付的水电费

D.外单位存入的保证金

8.下列各项中,影响当期利润表中利润总额的有(    )。

A.交纳税收滞纳金

B.固定资产盘盈

C.因交易性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

D.无形资产出售利得

9.下列科目中属于财务会计科目的是()。 

A.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B.资金结存

C.银行存款

D.财政应返还额度

10.下列各项中,影响企业资产负债表日存货可变现净值的有( )。

A.存货的账面价值

B.销售存货过程中估计的销售费用及相关税费

C.存货的估计售价

D.存货至完工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

参考答案:

1.ABCD

【解析】委托加工物资收回后直接出售,应将材料费用、加工费、运输费以及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核算。

2.AB

【解析】选项 C,进口环节应交的消费税计入所购物资的成本;选项D,委托加工环节受托方代扣代缴的消费税,委托加工物资收回后,直接用于销售的,计入委托加工物资成本,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计入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

3.ABCD 

【解析】“固定资产”项目,应当根据“固定资产”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累计折旧”、“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等备抵科目的期末余额,以及“固定资产清理”科目期末余额后的净额填列。 

4.ABD

【解析】选项 C 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5.AC 

【解析】选项BD,属于资产负债表的非流动资产项目。 

6.BC

【解析】外购货物用于投资,应视同销售,确认增值税销项税额,选项 A 不正确;委托加工的货物对外捐赠,应视同销售,确认增值税销项税额,选项 B 正确;存货发生非正常损失,进项税额不得抵扣,应做进项税额转出,选项 C 正确;企业领用自己生产的存货,不视同销售,按成本领用,选项 D 不正确。

7.ABC

【解析】租入包装物支付的押金、为职工垫付的水电费应计入“其他应收款”;应缴纳的教育费附加应计入“应交税费”;外单位存入的保证金应计入“其他应付款”。

8.ACD

【解析】选项 B,固定资产盘盈作为前期差错处理,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核算,借记“固定资产”科目, 贷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影响期初留存收益,不影响当期利润总额。

9.ACD

【解析】“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货币资金”“财政应返还额度”属于财务会计类科目。选项 B 属于预算会计科目。

10.BCD

【解析】可变现净值是指在日常活动中,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估计的相关税费后的金额。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历年真题在线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初级会计精品资料包

重要推荐: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