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初级会计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真题:短期薪酬的核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0日

初级会计考试历年真题对考生来说无疑是非常宝贵的资料了,书山有路勤为径,考前每道真题至少要做1-2遍,这样复习才会事半功倍!近3年真题解析>>

cjkjkszt.jpg

初级会计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真题:短期薪酬的核算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某纺织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该企业以其生产的服装作为福利发放给100名生产车间管理人员,每人-套。每套服装不含税售价为350元,成本为28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该企业关于非货币性福利的会计处理结果正确的是()。

A.确认增值税销项税额4760元

B.确认管理费用40950元

C.确认主营业务收入40950元

D.确认应付职工薪酬40950元

正确答案: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应付职工薪酬的非货币性福利。将资产产品发放给员工作为福利的,应视同销售,确认收入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同时结转成本,将加税合计计入到应付职工薪酬中。

原题重现:移动班知识点76内容中,涉及了该知识点的计算,有一道题与本题考查形式不同,但思考方式一致。

【判断题】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为换取职工在会计期间提供的服务而应向单独主体缴存的提存金,确认为其他应付款。()

正确答案:错

参考解析: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为换取职工在会计期间提 供的服务而应向单独主体缴存的提存金,应确认为应付职工薪酬。

初级会计考试试题的命题方式非常灵活,大家要想稳妥过关,多加练习才是王道!如果你觉得教材上试题不够做,可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试题、真题、章节题、每日一练免费做!

shiti.jpg

热点推荐:初级会计学习资料下载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