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行业聚焦

注册会计师就业方向如何?

来源:233网校 2020-10-23 17:22:09

注册会计师的就业方向分为执业与非执业两种: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注协个人会员280618人,其中:非执业会员170253人,注册会计师110365人。由此可见市场对高级财会人员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需求量依然很大。

注会报考条件查询>>

一、执业会计师

要想成为执业会计师,需要在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后,进入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工作。具有两年以上审计业务工作实践经验,就可以向所在地(省、市级)注册会计师协会申请执业证书。一般情况下,执业注册会计师有权给企业出具审计报告,享有唯一签字权。

二、非执业会计师

通过了注册会计师的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就可以领取全科合格证,凭全科合格证可以在中注协申请成为非执业会员。值得注意的是,执业注册会计师与非执业注册会计师是可以相互转换的。两种方向发展路线不同,针对人群也不尽相同。

三、执业会计师与非执业会计师的就业区别

执业发展路线来看,职位晋升按照审计助理→审计员→高级审计员→经理→高级经理→合伙人的顺序进行。

非执业发展路线选择更多一些:进入企业从事财务、成本和管理、财务管理、内部审计等方面工作;进入金融行业在银行、证券行业和其他金融机构从事会计相关工作;进入行政事业单位如学校,医院,福利慈善机构等担任会计工作和内部审计工作;进入会计师事务所从事鉴证服务、税务代理、资产评估、会计服务、管理咨询等工作。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

app下载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