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考试报名

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29日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分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根据规定,注会考生必须取得专业阶段证书之后方可报考综合阶段。具体规定如下:

点击在线查询是否符合报名条件>>

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查询入口

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报名条件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报名条件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1. 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 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停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3. 已经取得全科合格者。

专业阶段考试免试条件

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包括学校及科研单位中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职称者),可以申请免予专业阶段考试1个专长科目的考试。

考试划分为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考生在通过专业阶段考试的全部科目后,才能参加综合阶段考试。

专业阶段考试设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6个科目;综合阶段考试设职业能力综合测试1个科目。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是多少岁?

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第十一条十八周岁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可以独立进行民事活动,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十六周岁以上不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学历和职称的年龄限制

专科和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研究生和(专科、本科)应届毕业生也可以报考;但其他在校大学生则不能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

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是指审计师、经济师、统计师、会计师(通过中级会计资格考试才可获得)、高级会计师(需通过高级会计资格考试)等。

会计的相关专业包括审计,财务会计,工业会计,财务管理,注册会计师等专业。

所以不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的学员可以通过考取会计相关证书,获得相应技术职称,进而具备报名注会考试的条件。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注册会计考试题库!

233网校APP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新手必看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