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一周摸底测试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11日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一周摸底测试题四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完整版点击在线练习: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一周摸底测试题四 《会计》机考冲刺卷

  1、甲公司为上市公司,其2×14年度财务报告于2×15年4月20日对外报出。该公司在2×14年12月31日有一项未决诉讼,经咨询律师,估计很可能败诉并预计将支付的赔偿金额、诉讼费等在760万元至1000万元之间(其中诉讼费为10万元),且在该范围内各种结果发生的可能性相同。为此,甲公司确认了880万元的预计负债。2×15年3月30日法院判决甲公司败诉,并需赔偿1200万元,同时承担诉讼费用12万元。甲公司服从判决并于判决当日支付了上述款项。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有关甲公司该项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的会计处理中,表述正确的是(  )。

  A.2×14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其他应付款”项目期末余额调增332万元

  B.2×14年度利润表“营业外支出”项目本期金额调增332万元

  2×14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货币资金”项目期末余额调减1212万元

  上述事项对甲公司2×14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一1212万元

  【答案】D

  【解析】2×14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其他应付款项目期末余额调增1212万元,选项A错误;2×14年度利润表营业外支出项目本期金额调增330万元[1200-(880-10)](诉讼费计入管理费用),选项B错误;2×14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货币资金项目不予调整,选项C错误;本题中的资产负债表日后诉讼案件结案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调整的金额影响甲公司2×14年度利润总额,所以上述事项对甲公司2×14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1200+12)=-1212(万元),选项D正确。

  2、2×14年1月1日,甲公司向50名高管人员每人授予2万份股票期权,根据股份支付协议规定,这些人员从被授予股票期权之日起连续服务满2年,即可按每股6元的价格购买甲公司2万股普通股股票(每股面值1元)。该期权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为每份12元。2×15年10月20日,甲公司从二级市场以每股15元的价格回购本公司普通股股票100万股,拟用于高管人员股权激励。在等待期内,甲公司没有高管人员离职。2×15年12月31日,高管人员全部行权,当日甲公司普通股市场价格为每股16元。2×15年12月31日,甲公司因高管人员行权应确认的资本公积一股本溢价为(  )万元。

  A.200

  B.300

  C.500

  D.1700

  【答案】B

  【解析】本题为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应以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为基础确认等待期的相关成本费用和资本公积。至2×15年12月31日,累计确认“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科目的金额=50×2×12=1200(万元)。2×15年12月31日甲公司高管人员行权时应确认的资本公积—股本溢价金额=(50×2×6+1200)-15×100=300(万元)。甲公司有关会计处理如下:2×14年确认相关的成本费用和资本公积:

  借:管理费用 600 (50×2×12×1/2)

  贷: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600

  2×15年确认相关的成本费用和资本公积:

  借:管理费用 600 (50×2×12×2/2-600)

  贷: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600

  甲公司回购本公司普通股股票时:

  借:库存股 1500

  贷:银行存款 1500

  2×15年12月31日甲公司高管人员行权时:

  借:银行存款 600

  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1200

  贷:库存股 1500

  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300

  3、下列各项中,以后会计期间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项目是(  )。

  A.重新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或净资产导致的变动

  B.因享有联营企业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而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

  C.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形成的其他综合收益

  D.自用房地产转为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日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形成的其他综合收益

  【答案】A

  【解析】以后会计期间在满足规定条件时将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项目。主要包括按照权益法核算的在被投资单位以后会计期间在满足规定条件时将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中所享有的份额、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形成的利得或损失、持有至到期投资重分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形成的利得或损失、现金流量套期工具产生的利得或损失中属于有效套期的部分、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等。

  4、甲公司和乙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消费税税率为0%,本月发出一批材料委托乙公司加工A半成品,A半成品属于应税消费品(非金银首饰),该A半成品在受托方没有同类应税消费品的销售价格。甲公司收回A半成品后将用于生产非应税消费品。发出材料的实际成本为540万元,乙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加工费45万元、增值税7.65万元,另需支付运杂费0万元。则甲公司收回的委托加工A半成品入账价值为(  )万元。

  A.595

  B.585

  C.660

  D.653.5

  【答案】C

  【解析】收回该批A半成品的入账价值=540+45+[(540+45)÷(1-10%)×10%]+10=660(万元)。

  5、下列关于主要市场或最有利市场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企业应当从市场参与者角度判定相关资产或负债的主要市场

  B.企业正常进行资产出售或者负债转移的市场通常视为主要市场或最有利市场

  C.相关资产或负债的主要市场要求企业于计量日在该市场上实际出售资产或者转移负债

  D.对于相同资产或负债而言,不同企业的主要市场相同

  【答案】B

  【解析】选项A,企业应当从自身角度,而非市场参与者角度,判定相关资产或负债的主要市场;选项C,相关资产或负债的主要市场应当是企业可进入的市场,但不要求企业于计量日在该市场上实际出售资产或者转移负债;选项D,对于相同资产或负债而言,不同企业可能具有不同的主要市场。

  冲刺提分:锁定90%机考原题考点>>点击进入

  一起来练习: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高频考点试题4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攻关题4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冲刺全真模拟试题集

  小编推荐: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栏目,推出2016年注会最新考试试题,帮助考生提高应试技能,有效提分。点击练习>>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