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综合阶段

2019年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真题试卷二(A卷)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28日

2019年注册会计师综合考试已经结束,网校根据考生回忆,整理了注会综合考试真题供大家查看。后续上线真题答案及解析,请大家继续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真题 试卷二

要求一:生命周期阶段判断,SWOT分析,SWOT分析的应用(战略判断)

要求二:普通债券、分离交易可转债和一般可转债的发行条件。(普通债券,可转换公司债券和可分离交易的债券,这几个债券要求的财务指标条件,题目中给出了几个财务指标,问,分别符不符合要求)

要求三:找出可转债方案10个错误。

要求四:风险管理。(战略部分:比如风险管理流程、风险管理委员会的负责人、全面风险管理的日常工作由谁负责、需不需要对董事会负责,部门业务单位自查风险并防控纠正、检查报告及时直接向总经理汇报?风险转移,是不是能够直接降低风险水平?风险管理工具考了风险转换,其他事风险管理组织体系)

要求五:管理会计。(观点判断:营运管理考了现金成本模式,原材料价格数量差异,存货管理,应该用货物短缺成本加上储存成本之和最低来确定存货量,应收账款管理,采用现金折扣和信用期组合的方式管理)

要求六:资本结构和资本成本观点判断。(权衡理论,代理理论,股权资本定价模型,债务资本成本各种方法)

要求七:企业价值评估两种方法结合观点判断。(现金流现值测企业价值,但是没有要求具体计算,企业实现现金流,股权现金流,债务现金流,股利现金流。相对价值模型,问的是相对价值的一个概念吧,然后下面是市盈率、市净率、市销率个一问。市盈率,问的主要是驱动因素,给的是营业净利率。市净率,他的主要考点是基本上不用考虑当期会计政策。那个市销率说的是销售价格,这个模型影响不大)

要求八:重大资产重组条件判断,并购类型。

233网校注册会计题库APP

复习推荐

2019年注会六科核心考点总结| 2019年注会模拟试卷3套

2019年注会干货资料包:分录/公式/经济法条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幽默风趣的冶志峰老师,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