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综合阶段

2019年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真题试卷二(B卷)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28日

2019年注册会计师综合考试已经结束,网校根据考生回忆,整理了注会综合考试真题供大家查看。后续上线真题答案及解析,请大家继续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真题 试卷二

要求一:SWOT分析,SWOT分析的应用(战略判断)

要求二:发展战略类型(细分),三种战略联盟类型及具体内容说明。】

要求三:长期筹资特征判断是否合理。(1.长期借款筹资成本最低,财务费用就是支付的利息费用;2.长期借款利率有固定利率和非固定利率,对借款人来讲,选择非固定利率比较有利;3.长期借款方式,包括定期支付利息、到期一次性偿还本金的方式,或选择等额偿还本息方式,若选择前一方式,与后者相比,会加大企业借款时还款压力)

要求四:非公开发行公司债融资(合格投资者、个人条件、资金限制)。

要求五:资本结构理论(企业所得税MM理论、权衡理论、代理理论、优序融资理论)

要求六:主板和创业板上市条件是否符合(净利润、无形资产、营业收入、净资产、股本总额等);创业板上市障碍(涉及公司治理,董事会的设置,董事会中独立董事比例的要求,董事会和监事会任期,独立董事任职资格等)。

要求七:企业价值评估(现金流量模型原理、类型、市盈率优缺点、市净率适用条件)。

要求八: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之间全部转让或是部分转让股份限制;将股份转让给股东之外的人有什么规定,股权转让程序等,题目要求判断正确,是否经董事会还是股东大会同意,若是股东大会同意,出席表决权应是多少。

要求九:九项风险及理由

233网校注册会计题库APP

复习推荐

2019年注会六科核心考点总结| 2019年注会模拟试卷3套

2019年注会干货资料包:分录/公式/经济法条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幽默风趣的冶志峰老师,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