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综合阶段

2019年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真题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28日

2019年注册会计师综合考试已经结束,网校根据考生回忆,整理了注会综合考试真题供大家查看。后续上线真题答案及解析,请大家继续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真题 试卷一

要求一: 一揽子交易的个别报表和合并报表的处理,顺流交易个别报表合并报表处理,权益法内部交易调整(考生回忆版题目:年底签订协议以10000万转让其控制的百分之百股权,协议约定,第一次支付2000万取得10%股权,后期支付90%,后期如果不能支付的,需要返还)

要求二:储值卡的会计处理(考生回忆版题目:销售储值卡100万。根据历史经验有5%的部分不会被消费。当年实际消费45万,被审计单位确认收入46/1.16 ,问是否恰当)

要求三:附有质量保证条款的销售。

要求四:特许权使用许可销售。

要求五:分期收款销售成分会计增值税结合。

要求六:商誉减值测试的会计与审计处理

要求七:考生回忆版题目:应收账款函证中两个公司的地址在同一个地方,一个1104, 一个1105室,需要关注么?然后两个公司地址在一个市不同地区,客户联系人名字相同,是否需要进步审计程序证实 。

要求八:企业重组特殊交易和企业所得税处理(现金和股权支付的企业特殊税务处理)

要求九:通过多次交易实现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40%——100% )

要求十:收到的政府补助为不征税收入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冲政府补助)

要求十一:企业购买产品,已经支付价款但未取得发票,预计年底清缴前可以取得发票,年底申报企业所得税纳税时可否一次性扣除。

要求十二:工资薪金个税代扣代缴方法,住房贷款和租金附加扣除规定。

要求十三:租入固定资产取得专票进项抵扣(既用于应税、有发放集体福利情形)

要求十四:合同变更的会计处理

要求十五:交易性金融资产重分类为其他权益工具投资(考生回忆版题目:某企业长期持有权益投资,不以交易为目的,题目中是先划分为第三分类,因为股价下跌较大,调整为指定的第二类,将之前计入的公允价值变动调到其他综合收益)

要求十六:业务人员的佣金是否属于合同取得成本

要求十七:外币报表折算(资产负债表日与利润表项目处理原则)

要求十八:通过邮寄方式收到回函,仅核对金额未实施其他程序的处理是否适当。

要求十九:评价电子形式回函的可靠性的程序

要求二十:对询证函的口头回复

要求二十一:存货没有纳入盘点范围造成的抽盘差异

要求二十二与持续经营未来现金流星假设的分析

要求二十三:全一次性奖金的个人所得税处理

要求二十四:以旧换新的增值税处理

要求二十五:环保专用设备所得税处理

要求二十六:有等待期的股权激励确认的成本费用能否在所得税前扣除。

要求二十七:购入5台相同的设备共计300万元专用于研发,是否可以一次性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要求二十八:购进服务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餐饮服务取得进项税额能否从销售税额中抵扣)。


233网校注册会计题库APP

复习推荐

cpa综合考试成绩卷一卷二必须30分以上才能合格吗?

2019年注会干货资料包:分录/公式/经济法条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幽默风趣的冶志峰老师,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