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中级会计考完了,你可以开始备考注册会计师了!

作者:233网校 2019-09-10 10:47:00

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许多同学都开始考虑继续学习。那在中级会计和注册会计师的科目互相有重叠的内容,要不要考虑继续拿下注册会计师呢??

1、合理选择科目,一鼓作气!

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高于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师考查内容更加基础,注会考查更加综合和全面。比如我们可以从教材的厚度来一探难度。

以教材为例:

中级会计《中级会计实务》教材440页、注会《会计》教材723页;中级会计《经济法》教材439页、注会的《经济法》教材550页。

中级会计师考试以两年为一个周期,成绩采取2年滚动有效制。即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证书。

cpa考试专业阶段有6个科目,分别是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专业阶段考试成绩有效期是五年,也就是要求在五年内通过专业阶段的六个科目。

中级和注会考试科目表
考试名称考试科目科目数量成绩有效期
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
《财务管理》
《经济法》
三科2年滚动有效制
注册会计师《会计》《审计》
《经济法》《税法》
《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六科五年内通过

加入我今年全过,那么我可以选择1-2科来搭配备考。如何还剩下1-2门,我们也可以选择注会至少一门搭配备考。

科目搭配建议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9月5日-6日(预计),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2019年10月17-18日(预计)。两科考试复习起来,时间紧任务重。合理搭配,方能最大化的利用时间。

推荐相似的组合一起报考。比如

①注册会计师《会计》VS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注册会计师《经济法》VS中级会计师《中级经济法》

②注册会计师《会计》VS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VS中级会计师《中财务管理》

③注册会计师《会计》VS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中级财务管理》和《中级经济法》

④注册会计师《会计》VS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注册会计师《税法》和《经济法》VS中级会计师《中级经济法》。

⑤注册会计师《税法》、《经济法》VS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和《中级经济法》。

同时备考多个科目,靠自学看书比较费力。建议报考一个线上或者线下的培训班,由老师带领一起去攻克教材里的重点和难点。祝您备考顺利,早日通关!

CPA考试和中级会计师考试相比,会难很多吗?

CPA和中级会计师考试都是财会类的考试,难度方面来看,CPA是大于中级会计师的。

一、从科目来看

CPA考试科目: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六科)。

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三科)

考试科目数量比较,cpa更多。要求的内容更加综合和全面,有法规法律的经济法和税法,有计算的财务成本管理,也有基础的会计和审计,也有比较理论文科性质的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二、从成绩有效期来看

中级会计师考试以两年为一个周期,成绩采取2年滚动有效制。即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证书,注意连续是关键。今年如果没有把剩下的科目全部通过的话,那去年的成绩作废,但是今年通过的科目的成绩可以保留到明年。比如2017年参加考试,有效期到2018年,如果到2019年,2017年的成绩则作废,但2018年的成绩可以保留到2019年。

所以报名中级会计师的考生每年报名1-2科。

注会专业阶段成绩保留5年,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注会专业阶段6门考试科目。按照规定,这5年不是间断式的5年,而是滚动式的5年。比如,2017年报考了注会,2018年没有报,这就算是两年了,而不是一年。比如2019年,通过了部分考试科目,那么这一年成为“第一年”,在之后的4年内,考生需要将其他考试科目全部通过。若中间考试年度内,有未通过的考试科目,那么这门考试科目需要重新再考。也就是说,5年内过6科,且从第一年顺利通过考试算作“第一年”。

所以,注会的考生每年也是报考1-2科,备考战线拉的更长,更难坚持。学霸君也在这里建议大家一鼓作气勇于挑战自己!

下载233网校APP领注册会计师免费题库!

233网校APP题库

复习推荐

2019年注会六科核心考点总结 | 2019年注会模拟试卷3套

2019年注会干货资料包:分录/公式/经济法条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幽默风趣的冶志峰老师,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