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注会全职考生请注意:这样的备考顺序能让你三年稳过!

来源:233网校 2019-11-20 10:58:00

2020年注会备考战已打响,明年注会你打算怎么报?

先考会计?可能会“第三章劝退”。

先考战略?好像是容易一点,但会计和审计后面过不了怎么办?

想要顺利地5年过6科,你应该遵循“先难后易”的原则——首先考虑拿下会计、审计、财管等难度较大的科目,避免让它成为“拦路虎”,后续考证才会越考越顺利。

而记忆型的科目,建议放到后面考。如审计、经济法、税法科目,如果过早考完,等到专业阶段结束,你的知识也很可能会忘记。而且,这些科目税率、条款的变化,可能会让你之前所学变成“旧知识”。

3年6科备考规划:

具体来说,如果你是全职考试,想尽量3年内通过注会考试的话,按下面这个顺序会更好:

第一年会计+经济法/税法税法偏记忆+计算,难度偏大
第二年财管+战略战略是从财管中单独拿出,形成一个科目,因此2科关联性较大。先财管后战略,会更有助于理解和巩固
第三年审计+经济法/税法适合后期通过,运用新知识点指导工作实践

万一这3年还有没通过的科目,后面还能有2年时间补上。这种报考方法不会把全部难度集中在一起,相对更科学合理,也更适合你后期的应用实践。

当然,3年过注会对于职场人,还是有相当的难度的。

尤其是注会每年新教材需要等到4月份,想要在短时间内掌握新教材,当然还是需要提前学习,打好基础。

所以,不如让老师来给你算一算,备考到底需要多长时间?

备考时间计算:

基础不好的同学,精讲班至少得看3遍,有2科考试计划的同学,起码得12月份就开始备考了。

会计、财管、审计3科难度较大,如果搭配另外3科难度偏小的科目,总共需要学习的课时为:


主科:会计/

审计/财管

搭配科目1搭配科目2
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
教材精讲班约80h约60h约40h
习题班8h8h8h
冲刺班8h8h8h
共计时长96h76h56h
备考时间考前8个月考前6个月考前3-4个月

假设你每天学习教材精讲班2h,每周休息一天,那么,一个月学习时间就是52h,复习一轮下来,需要1.7个月。再加上阅读教材+教材练题1h巩固知识点,以及多轮复习下来,其实时间远远不够用。

也许你会说:我肯定学习不止2小时!我努力一点,抽抽空,感觉每天能学3-5小时!

但你坚持每天学习了吗?

本来打算好好学习,却总遇到工作/生活上琐事的情况,还少吗?

而且在你听课时,实际花费时间只会比计划时间更多。因为,在听课过程中,遇到难点知识、重点知识、计算题等内容,你往往都需要暂停课程,通过查阅资料、做笔记、计算等方式来理解和消化知识点。

归根结底,你得这么备考:

说到这里你是不是也慌了?现在教材还没出,我该怎么备考呢?总是学旧知识,到时候新教材变化很大怎么办?

不用着急!先听2019年的课程是没错的!注会难度较高,提前熟悉了解知识点,后期就算新教材有什么改动,至少心里都有个框架,可以对号入座快速上手,等到新教材上线才不会“一脸茫然”、“手忙脚乱”。尤其是我们已有一定财务知识的同学,知道哪些准则可能有改动,可以挑着来听,效率更高。没有这种分辨能力的同学,先听旧版课程也准没错!

目前,233网校注册会计师《零基础入门班》2020年新课已陆续上线。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在新教材出来前,让张京老师为你讲解《审计》备考相关知识吧!

当然,除了张京老师外,我们还有很多讲师坐镇,会计、审计两科的老师都是相当出色,其中,花花、MR.H、葛广宇老师都是我们的独家老师,喜欢这几位老师的,点击这里,试听老师更多课程>>

157403694756091.jpg

157403695422371.jpg

157403700623971.jpg

157403701343541.jpg

点击图片,即可试听对应老师的课程,抓紧时间,现在就开始备考吧!

相关阅读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