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6.1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0日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选项中,属于公允价值套期的有(    )

A.甲公司与金融机构签订一份铜期货合同,对持有的铜存货进行套期 

B.甲公司签订一项飞机的期货合约,对 6 个月后以固定价格购买一架飞机的合同进行的套期 

C.甲公司签订一项远期合同,对 6 个月后预期极可能购买一架飞机的价格风险进行的套期 

D.甲公司购买一项期权合同,对持有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进行的套期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 C 不属于,公允价值套期是对已确认的资产、负债、尚未确认的确定承诺(已签订合同但未进行会计确认的)、 或上述项目组成部分的公允价值变动风险敞口进行的套期;本题中甲公司签订一项远期合同,对 6 个月后预期极可能购买一架飞机的价格风险进行的套期,无已确认的资产、负债、 尚未确认的确定承诺(已签订合同但未进行会计确认的),不构成公允价值套期的必须条件。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甲公司 2019 年发生的 以下事项中,属于舞弊的有(    )。

A. 为了达成业绩目标,将 2019年 12 月 20 日的销售退回延迟至 2020年 1 月 1 日入账 

B. 由于疏忽,将乙公司的应收账款记入至丙公司明细账 

C. 库存现金盘盈,为了账实一致,出纳将盘盈现金私吞

D. 由于误解少计提坏账准备 10 万元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 A,属于编制虚假财务报告导致的错报;选项 B,串户并不导致错报的产生; 选项 C,属于侵资产导致的错报;选项 D,属于错误导致的错报,不属于舞弊。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甲公司的生产经营存在季节性,公司的稳定性流动资产为 300 万元, 营业低谷时的易变现率为 120%,下列各项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公司采用的是激进型筹资策略 

B. 波动性流动资产全部来源于短期资金 

C. 稳定性流动资产全部来源于长期资金 

D. 营业低谷时,公司有 60 万元的闲置资金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项 A、B 错误,选项 C 正确,营业低谷时的易变现率为 120%,说明公司采取的是保守型筹资策略,波动性流动资产部分来源于长期资金;选项 D 正确,易变现率= [(股东 权益+长期债务+经营性流动负债)-长期资 产 ]÷ 经营性流动资产= [(股东权益+长期 债务+经营性流动负债)-长期资产 ]÷300 = 120%(万元),由于此时处于营业低谷,波动性流动资产为 0,此时经营性流动资产=稳定 性流动资产,解得 [(股东权益+长期债务+ 经营性流动负债)-长期资产 ] 为 360 万元。 所以除了有 300万元满足了经营性流动资产外, 剩下的 60 万作为闲置资金。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信息中属于内幕信息的有(    )。

A. 公司董事的行为可能依法承担重大损偿责任 

B. 公司营业用主要资产的抵押、出售或者报废一次超过该资产的 20% 

C. 公司生产经营的外部条件发生重大变化 

D. 公司董事长发生变动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 B,公司营业用主要资产的抵押、出售或者报废一次超过该资产的30%,才属于内幕信息。

《税法》每日一练

(2016·单选)下列关于车船税计税单位确认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摩托车按“排气量”作为计税单位 

B. 游艇按“净吨位每吨”作为计税单位 

C. 专用作业车按“整备质量每吨”作为计税单位 

D. 商用货车按“每辆”作为计税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A 错误,摩托车按照“每辆”为计税单位;选项 B 错误,游艇按照“艇身长度每米”为计税单位;选项 D 错误,商用货车按照“整备质量每吨”为计税单位。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2016·单选)2002年,小王在市区黄金位置开了一家咖啡店。由于经营有方,小店开业不到一个月就创造了销售佳绩。正在小王准备大干一场时,社会上一场流行性疾病袭来,小店经营陷入困境。小王采取各种措施试图挽救失败后,不得不关闭了咖啡店。根据战略失效理论,小王创业没达到预期目标属于(    )。

A. 前期失效 

B. 晚期失效 

C. 正常失效 

D. 偶然失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A 错误,早期失效是在战略实施初期;选项 B 错误,晚期失效是指战略实施一段时间后发生失败;选项 C 错误,按照时间顺序,战略失效可分为早期失效、偶然失效和晚期失效三种类型。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注会免费直播课.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