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学习笔记

2017注会《公司战略》知识点:竞争者、消费者产生的变化

来源:233网校 2017年3月13日
导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5日-4月28日。 注册会计师考试6门科目的特点解析>>

【知识点】如何判断由于竞争者、消费者产生的变化是属于外部环境变化还是属于产品、服务方面的变化?

消费者目标方式的变化:例如,消费者过去喜欢使用电脑上网购物,而现在是移动终端上的OTO服务,这当然是由于外部环境造成的企业必须开发相应的APP来变革满足新需求;

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例如:消费者过去喜欢喝含糖量很高的饮料,现在喜欢喝无糖饮料,消费者消费饮料的方式和目标没有变,而是喜欢的产品发生了变化。

 竞争者业务发生的变化:例如:过去竞争者是生产销售录音机的,现在随着市场减小,改为生产手机;这个是由于企业所处市场的外部环境造成的;

竞争者行为发生的变化:例如:过去竞争者是靠低价战略抢占市场,现在是靠质量抢占市场;两种方式并不是靠外部环境决定的,而是靠企业不同档次的产品和服务决定的。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如何选择报考科目难度最低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