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学习笔记

2017年注会《公司战略》知识点:提前性变革

来源:233网校 2017年3月13日
导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5日-4月28日。 2017年注册会计考试科目最佳搭配方案 >>

【知识点】提前性变革、反应性变革和危机性变革的区别

提前性变革:管理者能及时地预测到未来的危机,提前进行必要的战略变革。能及时地进行提前性战略变革的企业是最具有生命力的企业。(居安思危)

(题中会提到的字眼:“各事业部取得良好成绩” “以核心产品为中心进行了部门优化与重组。)

反应性变革: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已经存在有形的可感觉到的危机,并且已经为过迟变革付出了一定的代价。(山雨欲来)

危机性变革:这时企业已经存在根本性的危机,再不进行战略变革,企业将面临倒闭和破产,危机性变革是一种被迫的变革,企业往往付出较大的代价才能取得变革的成效。(背水一战)反应性变革是企业已经存在有形的可感觉到的危机,而提前性变革是预见未来有危机;反应性变革已经付出 一定的代价了,而提前性变革没有任何影响。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如何选择报考科目难度最低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