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深度猜题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9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深度猜题试卷(1)”,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公司战略》深度猜题试卷(1)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甲公司出资70%,乙公司出资30%共同设立有限责任公司丙。丙公司董事会共有9名董事,于2018年4月召开董事会1临时会议。下列关于董事会职责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审议内审部门提交的风险管理监督评价审计报告并报股东会议批准

B.批准设立公司风险管理部门

C.批准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年度工作报告

D.对并购丁公司的风险评估报告进行审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内审部门提交的风险管理监督评价审计报告由董事会批准,选项A错误。批准风险管理组织机构设置及其职责属于董事会职责,选项B正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年度工作报告由董事会审议并提交股东大会批准,选项C错误。并购丁公司属于重大决策,其风险评估报告由风险管理委员会审议,董事会批准,选项D错误。

第2题

下列说法中,不属于防御型战略组织特点的是()。

A.技术效率是组织获得成功的关键

B.常常采取“机械式”结构机制

C.适合于较为稳定的行业

D.组织缺乏效率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技术效率是防御型战略组织获得成功的关键。通过纵向整合,可以提高防御型战略组织的技术效率,也就是将从原材料供应到最终产品销售的整个过程合并到一个组织系统里来。在行政管理上,防御型组织常常采取“机械式”结构机制,这样有利于产生并保持高效率,最终形成明显的稳定性。防御型组织适合于较为稳定的行业。组织缺乏效率性是开拓型战略组织的特点。

第3题

下列不属于高长型组织结构特点的是()。

A.管理层级多

B.减少信息沟通障碍

C.控制幅度窄

D.通常采用集权分配方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扁平型组织结构因管理层级少,能够减少信息沟通障碍,所以选项B错误。

第4题

下列属于产业五种竞争力模型中战略性障碍的是()。

A.规模经济

B.限制定价

C.经验曲线

D.市场优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产业五种竞争力模型潜在进入者的威胁中提及行为性障碍,也称战略性障碍,包括限制进入定价和进入对方领域两种情况。其他三个选项均指结构性障碍。故选择B。

第5题

从2008年4月雅芳收到内部举报,称雅芳中国存在与经营相关的“不适当”差旅费、招待费和其他费用后,雅芳开始配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及美国司法部展开内部调查。此后,雅芳陷入一系列人事地震,包括雅芳中国总裁、首席财务官以及中国区事务负责人、全球内审和安全部门主管4名高管,因涉嫌在中国行贿被革职。2014年5月2日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雅芳表示,已经与政府官员就一项旷日持久的联邦行贿调查的条款达成共识,该公司将支付1.35亿美元罚金和其他款项。雅芳的此种行为模式为()。

A.和解

B.协作

C.折中

D.让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和解是不坚定行为与合作行为的组合。一方利益相关者面对利益矛盾与冲突时,设法满足对方的要求,目的在于保持或改进现存的关系。和解模式通常表现为默认和让步。

第6题

某企业员工勇救落水儿童,被媒体广为传颂,从企业促销策略看,这属于()。

A.广告促销

B.营业推广

C.公共宣传

D.人员推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共宣传通常是指宣传企业形象,为企业及其产品建立良好的公众形象。故该题选择C。

第7题

下列关于采购业务的说法错误的是()。

A.企业应当对办理采购业务的人员定期进行岗位轮换

B.企业不得安排同一机构办理采购业务的全过程

C.重要和技术性较强的采购业务,应当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论证

D.涉及大额或长期的预付款项,应当定期进行追踪核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除小额零星物资或服务外,不得安排同一机构办理采购业务全过程。所以,选项B错误。

第8题

某企业的协调机制如下图所示:


则该企业的协调机制类型是()。

A.共同信念

B.相互适应,自行调整

C.工作过程标准化

D.工作成果标准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该图表示的是共同信念的基本协调机制,故选项A正确。

第9题

下列不属于风险管理策略的组成部分的是()。

A.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度

B.全面风险管理的有效性标准

C.风险管理的工具选择

D.风险管理的目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风险管理策略的组成部分包括:(1)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度;(2)全面风险管理的有效性标准;(3)风险管理的工具选择;(4)全面风险管理的资源配置。

第10题

某上市公司董事会由下述人员构成:董事长王冠、总经理李飞、工会主席王炎、财务总监杜亮、独立董事许克(一家无关联关系公司财务部经理)、独立董事赵卓(一家无关联关系公司财务总监)、独立董事汪锋(某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最符合公司治理结构要求的上市公司审计委员会构成的是()。

A.许克、杜亮、王炎

B.许克、赵卓、汪锋

C.王冠、王炎、汪锋

D.李飞、王炎、汪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审计委员会是企业董事会下设立的专门委员会,其成员应当全部由独立、非行政董事组成。所以,选项B正确。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前6套密训试卷,冲刺提分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