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历年真题>二级真题

2012年11月人力资源师(二级)《专业技能》真题试卷

来源:233网校 2012年12月24日
  • 第2页:综合题4-6
二、综合题(本题共3题,共54分)
4、A公司是一家刚成立的大型生产型企业,各项人力资源制度正在起创阶段。假如您是该公司刚上任的薪酬管理专员,要开展一次市场薪酬调查。
请论述在设计调查问卷时应注意哪些问题?(16分)

5、 某大型超市为了减少顾客在收银台结账排队的等待时间,调整了收银台通道的整体布局,使通道总数由原来的16个增加到24个,并新招聘了一批收银员。人力资源部对收银员的入职培训以及入职后的技能非常重视。为了保证收银员的培训能够切实达到预期效果,人力资源部决定加大培训评估工作,要求培训主管尽快设计出收银员培训技能成果评估方案。
请结合本案例回答下列问题:(18分)
(1)收银员培训的技能成果评估应包括哪些内容?
(2)培训的技能成果可采用哪些方法进行评估?鲁

6、 张先生于1999年1月11日与某物流公司签订了为期一年的临时工聘用合同,并被安排在物流公司下设的分公司工作,工资由分公司发放。2006年6月,物流公司根据上级指示“清退”了张先生,但未办理任何手续。张先生在同年7月又继续在物流公司的分公司上班,按月领取劳动报酬,但是未签订劳动合同,直到2008年12月31日分公司口头传达了物流公司领导的指示,不准他再到分公司上班。张先生被迫离开了分公司。2009年1月张先生到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以物流公司为被申请人申请仲裁,要求物流公司补签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补缴其工作期间的各项社会保险费,并支付2008年1月至l2月的双倍工资。但物流公司否认双方存在劳动关系,认为张先生只是分公司的临时工,并出具了公司全体人员的花名册及工资表,花名册和工资表中的确没有张先生的名字。
请结合本案例,根据我国劳动法律法规,阐述当地劳动争议仲裁机构应如何作出裁决。(18分)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