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四级笔记

2020四级人力资源考点总结:人员录用原则和通知录用者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7日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各章节知识点详细考点,第一遍的复习,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吃透教材!同时,233网校推出了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扫码下载人力资源刷题APP领取全部高频考点

2020年四级人力资源考点总结

人员录用是人员招聘的重要环节之一。

人员录用的原则:

(一)因事择人原则:以岗位空缺为出发点。

(二)任人唯贤原则:用人出于“公心”,以事业为重。做到大贤大用、小贤小用、不贤不用。

(三)用人不疑原则:给与员工充分的信任与尊重 。

(四)严爱相济原则:制定工作标准与绩效目标。

人员录用的原则.png

通知录用者:

(一)公布录用名单

公布录用名单一方面接受社会监督,切实落实招聘政策,另一方面可防止招聘中的不正之风,也可纠正招聘过程中的弄虚作假。

(二)办理录用手续

1.通知应聘者

①通知被录用者:最重要的原则是及时

②回绝应聘者

2.关注拒聘者

单位的人力资源部甚至最高层主管应该主动去电话询问,并表示积极的争取态度。问清楚应聘者为什么拒聘,从中也许可以获得一些有用的信息。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目前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备考已经开始,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免费人力资料考试资料!

2020年四级人力资源考点总结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