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四级笔记

2020年四级人力资源考点总结:绩效管理的功能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1日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各章节知识点详细考点,第一遍的复习,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吃透教材!同时,233网校推出了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扫码下载人力资源刷题APP领取全部高频考点

2020年四级人力资源考点总结

绩效及其特点:

(一)企业层面的功能

企业层面的功能

内容

诊断功能

能够探明组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组织变革和组织发展提供重要依据。

监测功能

通过绩效管理系统的运行,可以显示出从高层到中层,以至一线员工,方方面面的实际运行情况。

导向功能

采用科学方法从不同需求出发,激励、引导下属。

竞争功能

在组织中形成你追我赶的局面。

(二)员工层面的功能

员工层面的功能

内容

激励功能

充分肯定员工的工作业绩,使员工体验到成功的满足感与成就的自豪感。

规范功能

为各项人事管理提供一个客观而有效的标准和行为规范。

发展功能

一方面达到提高全体员工素质的目标,另一方面可以发现员工的特点,决定培养方向和使用方法,充分发挥个人长处,将个人与组织发展目标结合。

控制功能

使员工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按照既有制度和规定做事,提高工作的自觉性和纪律性。

沟通功能

为上下级提供一个良好的沟通机会,使上下级之间相互了解,并增进相互间的理解。

(三)其他功能

首先,为编制人力资源规划提供必要的数据资料。

其次,在考评一个员工的优缺点和确定其潜能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所提供的数据资料,可以为调整劳动关系提供技术支持。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目前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备考已经开始,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免费人力资料考试资料!

2020年四级人力资源考点总结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