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政策法规

疫情期间,武汉失业人员如何申领失业保险金?

来源: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4月10日

疫情期间,武汉失业人员如何申领失业保险金?根据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2333信箱咨询可知,疫情期间符合条件的武汉失业人员可通过电子邮箱进行失业保险金的办理。以下为疫情期间,武汉失业保险金申领条件和具体办理流程。

55_副本.jpg

一、武汉失业保险金申领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

1、 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二、疫情期间,武汉失业保险金申领流程

疫情防控期间,符合领取失业金的失业人员可由单位通过电子邮箱办理:参保单位将填写完整并加盖公章的《武汉市用人单位申报失业保险金告知名册》以及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证明等扫描或拍照形成电子文档,发送至失业保险关系所在经办机构邮箱办理失业保险金告知备案。

单位备案后,中心城区参保的失业人员可在“支付宝"上直接申领失业保险金,具体操作为:登录“支付宝-便民生活.城市服务-办事大厅.社保-市直社保服务-其他业务.失业保险金申领”,录入相关信息。申领成功后,失业保险金发放至失业人员社保卡金融账户或指定银行账户。

疫情防控期间,单位失业保险金申报告知手续可以通过邮箱办理,也可以延期办理;失业人员个人申领登记,可通过手机支付宝办理,也可延期办理。若单位已经办理备案成功,无法操作,可向参保辖区社保经办机构反映,联系方式可通过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rsj.wuhan gov.cn) 右侧通知公示公告查阅《致参保单位和参保个人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