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历年真题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案例分析(第1题)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6-13 10:25:00

2019年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考试真题及答案

第一题

某工程,实施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1:总监理工程师组织编写监理规划时,明确监理工作的部分内容如下:①审核分包单位资格:②核查施工机械和设施的安全许可验收手续:③检查试验室资质:④审核费用素赔:⑤审查施工总进度计划:⑥工程计量和付款签证:⑦审查施工单位提交的工程款支付报审表:⑧参与工程竣工验收。

事件2:在第一次工地会议上,总监理工程师明确签发《工程暂停令》的情形包括:①隐蔽工程验收不合格的:②施工单位拒绝项目监理机构管理的:③施工存在重大质量、安全事故隐患的:④发生质量,安全事故的:⑤调整工程施工进度计划的。

事件3:某专业工程施工前,总监理工程师指派监理员依据监理规划、工程设计文件和施工组织设计组织编制监理实施细则,并报送建设单位审批。

事件4:工程竣工验收阶段,建设单位要求项目监理机构将整理完成的归档监理文件资料直接移交城建档案管理机构存档。

问题:

1.针对事件1,将所列的监理工作内容按质量控制,造价控制、进度控制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分别进行归类。

2.指出事件2,中总监理工程师的不妥之处,依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还有哪些情形应签发《工程暂停令》?

3.针对事件3,总监理工程师的做法有什么不妥?写出正确做法。监理实施细则的编制依据还有哪些?

4.针对事件4,建设单位的做法有什么不妥?写出监理文件资料的归档移交程序。

参考解析: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