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报考监理工程师采用告知承诺方式是什么意思?如何选择?

作者:233网校-窝瓜爱学习 2023-03-07 16:16:04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要及早注册或完善注册信息,报考前需认真阅读报考须知和报考条件说明。

建议报考人员选择告知承诺制报名。对于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须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同时接受全程监管。

考生答疑:什么是告知承诺制报考?监理工程师不采用告知承诺制可以吗?
233网校回复: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相关事项。
承诺内容主要包括:(一)已知晓告知事项;(二)已符合报考条件;(三)填报的信息真实、客观;(四)愿意接受考试组织机构的核查,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并接受处理。
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报考事项的,报考人员应在线提交相关材料,由考试组织机构核查。

2023年报名时间】【考试题库免费刷】【历年真题下载】【0元领教辅

监理学霸君二维码568宽.png

告知承诺制和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方式报名流程

1、选择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的人员

根据告知承诺制要求,报考人员需承诺填报的信息(包括个人联系方式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确认本人符合考试报名条件,承担不实承诺的相关责任,并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承诺书》。

对已作出承诺的报考人员,身份、学历学位、所学专业等信息已经通过在线方式自动完成核查,且在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无记录的可免于核查,考试组织机构将采用随机抽查、重点监管、智慧监管等方式实施日常监管。

①报考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须按照报名系统提示完成报名。

②报考级别为免二科(免考基础科目)的人员,须根据报名系统提示上传已经取得的公路水运工程或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并按照报名系统提示完成报名。

③报考级别为增报专业的人员,须根据报名系统提示上传已经取得的一种专业的《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并按照报名系统提示完成报名。

2、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方式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报考事项的人员,经网络人工核查通过后,按照报名系统提示完成报名。逾期未办理者,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无论选择哪种方式,考试组织机构依法依规在考前、考中、考后全程运用在线核查、现场核查、协助核查等方式对报考人员相关材料开展核查。对所有报考人员将实施全程社会监督和加强全面管理;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将通过报名资格复核或查询社保等方式进行复核,并由考试行业主管部门和人事考试机构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告知承诺制热点问题解答
监理工程师报名采用告知承诺制,还需要资格审核吗?
无论是否选择告知承诺制,各地人事考试机构都将在考前、考中、考后全程对报考人员报名资格进行核查。
监理工程师报名选择了采用告知承诺制,怎么改为不告知?

在报名期间,如果报考人员刚开始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报名,还是可以更改的,但必须要在未缴费且报名截止前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撤回承诺。

撤回承诺后,报考人员应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事项,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报考人员撤回承诺的,本年度该项考试中不再适用告知承诺制。

gaozhi.png

监理工程师报名选择了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怎么改为告知?

报考人员如果一开始就选择了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报名,那么,后期就不能改为采用告知承诺制,需要按照不采用告知承诺制的办法进行报名。左侧的菜单栏仅显示撤回承诺,没有撤回不采用告知承诺的提示。当然,考生也可咨询下当地人事考试网,看看有没有其他操作办法。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流程
01全流程共10个步骤

lc1.png

02告知承诺制办理流程

lc2.png

03告知承诺制报名【直通车】

lc3.png

在官网报名入口开通之前,报考人员可到233网校监理工程师报名模拟系统提前熟悉报名流程,所需填写资料及报名流程与官网一致,特别是新考生,很有必要先模拟报名,正式报名时才会不慌不忙!【点击进入体验>>

640x160.jpg

更多报名问题答疑>>

报考不迷茫!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答疑:学历篇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答疑:专业年限篇

2023年监理工程师报考需要社保吗?哪些地区需要?

监理工程师分为哪几个专业?选择哪个专业好?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q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3监理工程师取证班:大咖好课、服务配套一班全享。不管你基础如何,不论你是哪种类型的考生你都能跟得上、听得懂、学得会!,去试听>>

适合人群:基础薄弱,希望有较强保障的考生。
赠送纸质教辅:《历年真题集》、通关宝典》、《30天决胜》考前速记。
题库会员(含100%章节试题+考前点题+试题答疑)、电子学习计划(个人定制,学习不盲目)、思维导图(罗列考点,加深记忆、课程讲义(与课程完全匹配,支持下载)。

报考指南>>历年报名时间】【新手报考指南】【报名条件查询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