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学习笔记

备考2015年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常见考点(7)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2月4日

  2.咨询工程师应具备哪些素质?

  答:咨询工程师应具备以下素质:
  (1)知识面宽
  除了掌握建设工程的专业技术知识之外,还应熟悉与工程建设有关的经济、管理、金融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对工程建设的管理过程有深入的了解,并熟悉项目融资、设备采购、招标咨询的具体运作和有关规定。
  (2)精通业务
  对精通业务的要求,首先意味着要具有实际动手能力。其次,要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此外,还应在计算机应用和外语方面具备一定的水平和能力。
  (3)协调、管理能力强
  (4)责任心强
  首先表现在职业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同时还要有社会责任感,每个咨询工程师都必须确保按时、按质地完成预定工作,并对自己的工作成果负责。
  (5)不断进取,勇于开拓
  咨询工程师必须及时更新知识,了解、熟悉乃至掌握与工程咨询相关领域的新进展;同时,要勇于开拓新的工程咨询领域(包括业务领域和地区领域),以适应客户的新需求,顺应工程咨询市场发展的趋势。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