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学习笔记

备考2015年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常见考点(7)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2月4日

  4.简述CM模型的类型和适用情况。

  答:CM模式分为代理型CM模式和非代理型CM模式两种类型。
  代理型CM模式又称为纯粹的CM模式。采用代理型CM模式时,CM单位是业主的咨询单位,业主与CM单位签订咨询服务合同,CM合同价就是CM费。业主分别与多个施工单位签订所有的工程施工合同。
  非代理型CM模式又称为风险型CM模式。采用非代理型CM模式时,业主一般不与施工单位签订工程施工合同,但也可能在某些情况下,对某些专业性很强的工程内容和工程专用材料、设备,业主与少数施工单位和材料、设备供应单位签订合同。业主与CM单位所签订的合同既包括CM服务的内容,也包括工程施工承包的内容;而CM单位则与施工单位和材料、设备供应单位签订合同。
  CM模式的适用情况:(1)设计变更可能性较大的建设工程;(2)时间因素最为重要的建设工程;(3)因总的范围和规模不确定而无法准确定价的建设工程。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