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监理资格后审是什么意思,不通过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7-16 08:27:55

监理工程师考试资格审核方式包括在线审核、现场审核、免予审核、考后审核、社会监督等。部分地区考后进行审核,考后资格审核的地区包括:湖南、浙江、江苏、广东、广西、山西、福建、河南、陕西、宁夏等。

考后关注:2022年监理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晒分赢好礼||

考完监理工程师,成绩合格了,不一定就可以拿证!

考后资格审核的地区还需要针对成绩合格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成绩有效。报名通知中各地资格后审的要求如下表所示:

地区资格审核
重庆
对报考人员实施全程监督,在考前、考中、考后全程开展核查和日常监管。考试合格标准发布后,报名所在地考试机构将在网站上对已作出承诺且全科成绩合格人员的承诺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集中接受社会监督举报。
广西

成绩公布后,考试组织机构将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及相关政务平台开展考后核查和成绩监管。考生应积极配合考试组织机构的核查,按要求提交核查所需的相关证书、证明等材料,逾期拒不接受核查的,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考试组织机构公示成绩拟合格人员名单,公示期间集中接受监督举报,对虚假承诺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相关规定处理。

湖南考试成绩公布后,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门户网站及时公布需进行考后现场人工核查人员名单和相关要求。名单公布后15天内,相关人员根据“哪里报名,哪里审核”的原则,按要求携带相关材料到报名市州资格审核部门完成现场人工核查。
福建

考试结束后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进行考试资格核查,报考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或未按考试组织机构要求接受核查的,视为放弃考试资格,按当年度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考后资格核查工作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组织。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届时请登录“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http://link.233.com/10836/)—行业管理—执业注册—资格考试”栏目查询。

考试合格标准发布后,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由考试机构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10天,集中接受社会监督举报。

山西

资格审核由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和水利厅共同负责,资格审核工作在考试成绩公布后进行,资格审核对象为全部考试科目成绩合格人员,具体审核时间、地点、所需审核材料详见《资格审核公告》,审核结果以审核部门考试成绩公布后审核意见为准。

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或者未按照资格审核部门要求参加资格审核的,按考试报名无效或者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2002 年后取得大专及大专以上学历的考生还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其他学信网验证报告。

陕西

本次考试采取考后资格核查,即合格标准公布后,由陕西省人事考试中心对成绩合格人员进行考后资格核查,对资格核查不通过或逾期不接受核查的人员,将作出报名无效或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

考后资格核查事宜请持续关注陕西人事考试网及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信息。

宁夏

考试成绩发布后,将对成绩合格拟取得合格证书的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对不符合报考条件、虚假承诺的考生,宣布考试成绩无效,不予退还报名费,追究不实承诺的责任并予以相应处理。

拟合格人员须持符合报名条件的本人学历证书原件和相关资格证书原件(经审核后退还),到网上报名时所选择的五市考试机构审核点进行资格审核。

注:不包含2022年监理工程师暂停考试的地区。

订阅微信消息提醒,通过短信或小程序接收2022年监理工程师查分提醒!【点击订阅>>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监理工程师考生交流群,与全国各地的考生一起分享自己的备考心得,一起交流学习方法。集思广益,才能使你的思路更开阔!

插入模块

拓展阅读

 除了等成绩!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完试后应该做什么

监理工程师注册需要多久

注册监理工程师可以注册哪几个专业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抢先备考2023年监理工程师,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直播点睛班>>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