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培训视频 > 质量、投资、进度控制培训视频

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投资控制》命题规律分析

作者:233网校 2019-08-22 10:29:00
导读:233网校提供车龙兰老师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精讲班视频,视频可免费试听。

车龙兰老师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教材精讲班,本节视频讲解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考情分析及命题规律分析,指导科学备考复习策略,免费试听车龙兰老师精讲班课程>>

第一章 建设工程投资控制概述

第1讲 前言

前 言

I考试简介

1996年8月,建设部、人社部下发了《建设部、人社部关于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建监〔1996〕462号),从1997年起,全国正式举行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注册监理工程师,是指经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以下简称资格证书),并按照有关规定注册,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执业证书(以下简称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从事工程监理及相关业务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

考试工作由建设部、人社部共同负责,日常工作委托建设部建筑监理协会承担,具体考务工作由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负责。

Ⅱ 报考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①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3年;

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高级职务;

③1970年(含1970年)以前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专毕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3年。

Ⅲ 全国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介绍

全国注册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共4个科目。考试内容不超过考试大纲规定的范围和内容。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参加全部四个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

其中,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由三本教材组成,在考试中分布大致如下:

Ⅳ 题型介绍及应试原则

一、单项选择题(共8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应试原则:不放弃原则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应试原则:宁少勿多原则

Ⅴ 备考建议

如果你适合报考监理工程师,如果你也想报考监理工程师,那么抓紧时间备考吧!2020年监理工程师新课已经开通,想要报考2020年监理工程师的考生可以着手开始备考啦,早备考早通关,每天1小时,抢先过4科,立即学习>>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监理工程师车龙兰老师《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