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目标控制(土建)(21-3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9-10 11:46:00

2020年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建)》考试时间为9月5日14:00-17:00。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为大家提供试题答案,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直播解析,敬请关注!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目标控制(土建)(21-30题)

21.在工程勘察阶段监理单位可进行的工作是()。

A.协助建设单位编制勘察任务书

B.编写《勘察方案》

C.参与建设工程质量事故分析

D.编写《勘察细则》


参考答案:A


22.关于设计阶段划分的说法,正确的是()。

A.民用建筑项目,应分为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和施工设计三个阶段

B.能源建设项目,按合同约定可以不做初步设计,直接进行施工图设计

C.工业建设项目,一般分为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两个阶段

D.简单的民用建筑项目,初步设计之后应增加单项技术设计阶段


参考答案:C


解析:我国的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按不同的专业工程分为2~3个阶段。

(1)建筑与人防专业建设项目,一般分为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三个阶段。对于技术要求简单的民用建筑工程,经有关主管部门同意,并在合同中有约定不做初步设计的,可在方案设计审批后直接进行施工图设计。

(2)工业、交通、能源、农林、市政等专业建设项目,一般分为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两个阶段。

(3)有独特要求的项目,或复杂的、采用新工艺、新技术又缺乏设计经验的重大项目,或有重大技术问题的主体单项工程,在初步设计之后可增加单项技术设计阶段。

23.根据《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针对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

施工方案,负责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的单位是()。

A.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

C.监理单位

D.工程质量监督机构


参考答案:B


24.根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验收管理暂行办法》,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所包含的单位工程验收合格且通过相关专项验收后,方可组织项目工程验收,项目工程验收合格后,建设单位应组织()个月的不载客试运行。

A.1

B.2

C.3

D.6


参考答案:C


25.关于钢筋混凝土工程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是()。

A.施工缝浇筑混凝土时,不应清除表面的浮浆

B.焊接连接接头试件应从试焊试验件中截取

C.圆形箍筋两端均应做成不大于45°的弯钩

D.受力钢筋保护层厚度的合格点率应达到90%及以上


参考答案:D


解析:钢筋应平直、无损伤,表面不得有裂纹、油污、颗粒状或片状老锈。施工缝浇筑混凝土,应清除浮浆、松动石子、软弱混凝土层。选项A错误。

直螺纹连接、锥螺纹连接、挤压连接和电阻焊连接钢筋接头的力学性能、弯曲性能应符合有关标准的规定,焊接连接接头试件应从工程实体中截取。选项B错误。

箍筋的末端应按设计要求做弯钩;对一般结构构件,箍筋弯钩的弯折角度不应小于90。;对有抗震设防专门要求的结构构件,箍筋弯钩的弯折角度不应小于135。;圆形箍筋两末端均应做不小于135。的弯钩。选项C错误。

受力钢筋保护层厚度的合格点率应达到90%及以上,构件中受力钢筋的保护层厚度不应小于钢筋的公称直径,且不小于规范规定的最小厚度。选项D正确

26.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负责组织分项工程验收的人员是()。

A专业监理工程师

B.施工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

C.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

D.总监理工程师


参考答案:A


27.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下列施工单位报审表中,需由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并加盖执业印章的是()。

A.工程复工报审表

B.监理通知回复单

C.分部工程报验表

D.施工组织设计报审表


参考答案:D


28.水泥安定性不合格会造成的质量缺陷是()。

A.混凝土蜂窝麻面

B.混凝土不密实

C.混凝土碱骨料反应

D.混凝土爆裂


参考答案:D


解析:钢筋物理力学性能不良导致钢筋混凝土结构破坏;骨料中碱活性物质导致碱骨料反应使混凝土产生破坏;水泥安定性不合格会造成混凝土爆裂;水泥受潮、过期、结块,砂石含泥量及有害物含量超标,外加剂掺量等不符合要求时,影响混凝土强度、和易性、密实性、抗渗性,从而导致混凝土结构强度不足、裂维、渗漏等质量缺陷。P188

29.工程发生质量安全事故,造成2人死亡、3800万元直接经济损失,则该事故等级是()。

A.一般事故

B.较大事故

C.重大事故

D.特别重大事故


参考答案:B


30.工程发生质量事故后,应由()签发《工程暂停令》。

A.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

B.总监理工程师

C.施工单位项目经理

D.设计负责人


参考答案:B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我的资料包】,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新教材2020年监理工程师章节题、全真卷已更新

image.png

由各省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务通知,得知:根据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度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20]11号),将于2020年11月底前公布考试成绩,届时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为http://link.233.com/28357)成绩查询栏目查询。【短信预约监理查分提醒

考后关注2020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合格分数线

2020年监理工程师成绩管理有效期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监理工程师备考有秘诀,233网校老师带你直击重难点,抓住核心得分点!进入免费试听>>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