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23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交通真题答案解析(41-5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6-13 00:00:01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目标控制(交通)》真题答案真题及答案已更新,一起来估分对答案!

2023年监理工程师真题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2023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交通真题答案解析(41-50题)

41.下列招标控制价的说法,错误的是()
A .招标人可以自行决定是否编制标底
B .一个招标合同包只能有一个标底
C .在开标前标底必须保密
D .招标人设有最低投标限价的,应当在招标文件中明确该投标限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招标人设有最高投标限价的,应当在招标文件中明确最高投标限价或者最高投标限价的计算方法。招标人不得规定最低投标限价。

42.不属于施工阶段进度控制监理工作要点的是()。
A .认真审核工程变更
B .处理好施工单位的工期索赔要求
C .定期向建设单位报告工程进度情况
D .及时审批分项工程开工报告,督促分项工程时开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监理在施工阶段进度控制应抓住以下工作要点:
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分项工程开工准备工作,及时审批分项工程开工报告,督促分项工程按时开工。
定期向建设单位报告工程进度情况。
公正合理地处理好施工单位的工期索赔要求。

43.很难从整体上准确地表示出实际进度超前或落后程度的进度控制方法是()。
A .进度表法
B .工程进度曲线法
C .工程进度管理曲线法
D .网络图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利用施工进度表进行进度控制时,横道图进度表在计划与实际的对比上,很难从整体上准确地表示出实际进度较计划进度超前或落后的程度。施工进度表的表示方法很多,工程较常用的是横道图

44.流水施工的特点是()。
A .提高劳动生产率
B .加快施工进度
C .提高工程质量
D .生产的连续性和均衡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流水施工法的特点是生产的连续性和均衡性,使各种物质资源均衡地使用,施工企业的生产能力充分地发挥,劳动力得到合理地安排和使用。

45.有A、B两项连续工作,其最早开始时间分别为第6d和12d,其持续时间分别为4d和3d,则A工作的自由时差为( )
A .6d
B .1d
C .2d
D .0d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A工作最早完成时间;6+4=10,B工作最早开始时间12天,自由时差;12-10=2d

46.在工程网络计划中,如果某项工作拖延的时间不超过其总时差,则( )
A .不影响其紧后工作
B .不影响工程总工期
C .该项工作变为关键工作
D .对紧后工作及工程总工期无影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工作的总时差 是指在不影响任何一个紧后工作的最迟开始时间的条件下,工作所拥有的最大机动时间。

47.通过() ,可以观察与判断产品质量特性分布状况,判断生产过程正常、工序稳定与否、视图异常原因,以决定是否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A .相关图
B .控制图
C .因果分析图
D .直方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通过直方图形状,可以观察与判断产品质量特性分布状况( 质量是否稳定,质量分布状态是否正常) ,判断生产过程是否正常、工序是否稳定,找出产生异常的原因,以决定是否采取相应处理措施;计算工序能力, 估算生产过程不合格品率。

48.全国质量管理的PDCA循环,是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和进行质量管理的基本方法。全面质量管理PDCA循环中的P是()。
A .计划
B .实施
C .检查
D .处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过程管理是指使用一组实践方法、技术和工具来策划、控制和改进过程的效果、效率和l适应性,包括过程策划( P) 、过程实施( D) 、过程监测( 检查)( C) 和过程改进(处置) (A) 四个部分,即PDCA 循环四阶段。

49.对应设计原因产生的质量缺陷,应该怎么处理()
A .建设单位提出处理方案,由施工单位处理
B .建设单位提出处理方案,由建设单位处理
C .由施工单位提出处理方案,经监理工程师批准后,由施工单位处理
D .由施工单位提出处理方案,由施工单位处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因设计原因产生的质量缺陷,应通过建设单位或设计单位提出处理方案,由施工单位进行处理。

50.某项目发生一座中桥主体结构控塌事地,造成直接轻济损失1500万元,按公路水运建设工程质量事故等级划分,该事故属于()质量事故。
A .特别重大
B .重大
C .较大
D .一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较大质量事故: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 1000 万元以上 5000 万元以下,或者高速公路项目中桥或大桥主体结构垮塌、中隧道或长隧道结构坍塌、路基(行车道宽度)整体滑移,或者中型水运工程主体结构垮塌、报废的事故。

订阅消息提醒,通过短信或小程序接收监理工程师查分时间提醒!【点击订阅>>

考后推荐: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掌握各科难度和命题特点

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视频版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解读>>

2023注册监理工程师哪个学校阅卷?已确定这一高校!

历年监理工程师成绩公布时间(2017-2022年)

【专题】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专题】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4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尊享.jpg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