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23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交通真题答案解析(31-4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6-13 00:00:01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目标控制(交通)》真题答案真题及答案已更新,一起来估分对答案!

2023年监理工程师真题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2023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交通真题答案解析(31-40题)

31.双代号网络图中,表示工作的是()。
A .节点
B .箭线
C .节点和箭线
D .波形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双代号网络图每项工作均由一根箭线和两个节点表示,其中箭线代表工作,节点表示工作间的逻辑关系。

32.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单位应为施工现场从事危险作业的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保险期限自()为止。
A .该单位工程开工之日起至该单位工程施工结束
B .该单位工程开工之日起至该单位工程交工验收合格
C .建设工程开工之日起至中间交工验收合格
D .建设工程开工之日起至竣工验收合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意外伤害保险期限自建设工程开工之日起至竣工验收合格止。

33.根据《安全生产法》生产经营单位对()应当登记建档,进行定期检测、评估、监控,并制定应急预案,告知从业人员和相关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应当采取的应急措施。
A .危险源
B .重大危险源
C .事故隐患
D .重大事故隐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第四十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对重大危险源应当登记建档,进行定期检测、评估、监控,并制定应急预案.告知从业人员和相关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应当采取的应急措施。

34.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下列工程专项施工方案中,施工单位必须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审查的是()。
A .土方开挖工程
B .深基坑工程
C .拆除工程
D .模板工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涉及深基坑、地下暗挖工程、高大模板工程的专项施工方案,施工单位还应当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审查。

35.下列实行施工总承包的施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
A .总承包单位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负总责
B .总承包单位可依法进行分包
C .总承包单位对分包工程的安全生产承担连带责任
D .分包单位对分包工程的安全生产承担主要责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工程项目实行施工总承包的,总承包单位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负总责。总承包单位依法将建设工程分包给其他单位的, 应在分包合同中明确各自安全生产的权利义务,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对分包工程的安全生产承担连带责任。

36.关于涉及民爆物品的重大事故隐患治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 .施工单位应在重大隐患确定后向直接监管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报备
B .施工单位应在重大隐患确定后向相应的主管部门报备
C .施工单位应在重大隐患确定后向直接监管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相应的主管部门报备
D .应由施工单位安全负责人组织制订专项隐患治理方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重大事故隐患应当在确定后5 个工作日内向直接监管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报备,其中涉及民爆物品、危险化学品及特种设备等重大事故隐患的,还应向相应的主管部门报备。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应当制订专项方案, 确保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到位。整改完成后应当由施工单位成立事故隐患整改验收组进行专项验收可组织专家对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情况进行评估。整改验收通过的, 施工单位应将验收结论向直接监管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报备, 并申请销号。

37.重大风险管控失效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生产经理单位应重新对相关工作进行评估总结,评估总结应向()报进。
A .监理单位
B .建设单位
C .属地人民代表大会
D .属地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重大风险管控失效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结束后,应在15个工作日对相关工作进行评估总结明确改进措施评估总结应向属地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报送。

38.某工厂技术研发部门就拟生产的沥青摊铺机功能,成本拟定了四个方案,经评估计算其价值系数V如下表所示,那么,无需改造的方案是()。
 
A .方案甲
B .方案乙
C .方案丙
D .方案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V=1时,说明功能评价值等于功能现实成本,即研究评价对象的功能现实成本与实现功能所必需的最低成本相当。可判断研究评价对象的价值为最佳状态,方案是无需改进的、是最优的。

39.建设项目法人有别于既有项目法人的融资特点是()
A .融资成本较高
B .承担借款偿还的完全责任
C .要进行投资、信贷决策
D .资本金来自公司自有资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项目资本金来自公司自有资金。采取公司独资方式,项目的融资方案需要与公司的总体财务安排相协调,需要将项目的融资方案作为公司理财的一部分考虑。

40.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必须招标
A .30
B .50
C .100
D .2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第五条 本规定第二条、第三条和第四条规定范围内的项目,其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物资、材料等采购达到下列标准之一的,必须招标
(一)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在 400 万元人民币以上;
(二)重要物资材料等货物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 200 万元人民币以上;
(三)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 100 万元人民币以上。

订阅消息提醒,通过短信或小程序接收监理工程师查分时间提醒!【点击订阅>>

考后推荐: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掌握各科难度和命题特点

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视频版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解读>>

2023注册监理工程师哪个学校阅卷?已确定这一高校!

历年监理工程师成绩公布时间(2017-2022年)

【专题】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专题】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4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尊享.jpg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