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23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交通真题答案解析(61-7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6-14 00:00:01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目标控制(交通)》真题答案真题及答案已更新,一起来估分对答案!

2023年监理工程师真题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2023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交通真题答案解析(61-70题)

61.下列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 .危大工程实行分包的,由分包单位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
B .分包单位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的,由总承包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核签字
C .分包单位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的,由分包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核签字
D .分包单位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的,由总承包、分包单位技术负责人共同审核签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危大工程实行分包并由分包单位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的,专项施工方案应当由总承包单位技术负责人及分包单位技术负责人共同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62.下列建设单位安全生产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
A .对工程项目安全生产负总责
B .压缩合同约定的工期
C .依法发包工程项目
D .负责办理施工许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设单位不得随意压缩合同约定的工期

63.下列净现值评价方案的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在费用相同时,使用收益现值法比较,收益现值小者方案优先
B .在收益相同时,使用费用现值法比较,费用现值大者方案优先
C .折现率越大,其净现值越小
D .当NPV<0时,说明项目实施后经济效益超过基准收益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使用净现值法进行经济评价时,应注意以下几点:(1)如果该方案有残值,且残值是正的,则表示期末有一笔资金回收;如果残值是负的,则表示期末要支出一笔拆除、清理费用,(2)折现率越大,其净现值越小

64.经济分析评价指标中,属于考察投资回收能力的综合性指标的是( )
A .内部回收率
B .基准收益率
C .投资回收期
D .基准投资回收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投资回收期是考察项目在财务上投资回收能力的综合性指标。

65.关于盈亏平衡分析的说法,正确的是()。
A .投资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过程中多采用非线性的盈亏平衡分析法
B .盈亏平衡点只能用产量、售价、成本和总固定成本等绝对量表示
C .盈亏平衡分析与评价中以销售利润平衡点最为常用
D .盈亏平衡点可用公式法计算也可用图解分析法求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选项,投资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中一般仅进行线性盈亏平衡分析。
B选项,盈亏平衡点的表达形式有多种,可以用产量、产品售价、单位可变成本和年总固定成本等绝对量表示,也可以用某些相对值表示。
C选项,投资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中最常用的是以产量和生产能力利用率表示的盈亏平衡点, 也有采用产品售价表示的盈亏平衡点。
D选项,盈亏平衡点的计算可以采用公式计算, 也可以采用图解法求取。

66.下列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中,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可不实行挂牌督办的是()。
A .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督查发现的重大隐患
B .企业报告尚未核实的重大隐患
C .同级安全监督部门移交的重大隐患
D .个人报告并经查实的重大隐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当对以下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
a. 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或项目管辖部门) 督查、巡视发现的重大隐患;
b. 企业或个人报告或举报并经查实的重大隐患;
C. 同级安全监管部门移交的重大隐患;
d . 其他需要挂牌督办的重大安全生产问题。

67.安全风险等级按照可能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的后果和概率进行分级,下列属于较大风险的是()。
A .一定条件下导致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
B .一定条件下导致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
C .一定条件下导致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的
D .一定条件下导致一般安全生产事故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风险等级按照可能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的后果和概率,由高到低依次分为重大、较大、一般和较小四个等级。
①重大风险是指一定条件下易导致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风险。
②较大风险是指一定条件下易导致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风险。
③一般风险是指一定条件下易导致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的风险。
④较小风险是指一定条件下易导致一般安全生产事故的风险。

68.()是我国目前使用较广的一种结构混凝土强度无损检验方法,具有精度高、通用范围广等优点。
A .回弹仪法
B .超声回弹综合法
C .混凝土同条件试块
D .取芯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超声回弹综合法是根据实测声速值和回弹值综合推定混凝土强度的方法,是目前我国使用较广的一种结构中混凝土强度非破损检验方法,它较之单一的超声或回弹非破损检验方法具有精度高、适用范围广等优点。

69.使用钢筋保护层厚度测定仪检测钢筋保护层厚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 .每个测点测试两遍
B .每个测点测试三遍
C .每次读取保护层测定仪的最大值
D .不得在钢筋保护层厚度测定仪预设保护层测量范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每测点测试两遍,每次读取保护层厚度测定仪显示的最小值。

70.通过监测把握实际进度情况,找出造成实际进度偏差原因,是能够有效进行进度控制的前提,施工进度监测工作由( )负责。
A .施工单位
B .监理工程师
C .建设单位
D .施工单位与监理工程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现场专业监理工程师和监理员应经常进行实际进度监测工作, 掌握实际进度的第一手资料,负责对施工单位的进度报表的真实和准确性进行核查。

订阅消息提醒,通过短信或小程序接收监理工程师查分时间提醒!【点击订阅>>

考后推荐: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掌握各科难度和命题特点

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视频版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解读>>

2023注册监理工程师哪个学校阅卷?已确定这一高校!

历年监理工程师成绩公布时间(2017-2022年)

【专题】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专题】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4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尊享.jpg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