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技巧心得

不想成为炮灰,监理倒计时50天你该这么规划!速度码上

作者:233网校 2020-07-16 17:36:00

当备考进入7月中旬,倒计时的号角已然吹响,所有科目的复习本应该是全面拉开。然而因为改革首年,受各种因素影响,我们的水利教材7月14日才上市,交通运输专业教材还在征订中。不过近期马上也会与大家见面了!

叮~不要着急,即便教材出的晚了些~只要规划好学习时间,我们也能敢得上。监理倒计时50天,学习计划具体分三个阶段:公共科目的学习、专业科目的学习、考前冲刺阶段。

可以先从简单的科目开始学习:合同管理,法规,目标控制,案例,如果刚报名的学员复习时间不充足,成绩四年有效,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知识掌握情况,每年考两科,难易结合。

001.jpg

倒计时,各科学习安排(报考2门或3门)

(一)公共科目的学习

003.jpg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学习要掌握

掌握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知识的程度,以及解决合同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这一科涉及的知识面广,内容比较繁琐。它涉及了建设工程项目的整个过程及一些建设工程相关的法律法规。而且本科考试的侧重点多,部分知识容易重复性出题,在历年考题中,第二章、第三章、第六章分值占比比较大,因此考生复习时可以结合历年考点有针对性的看书。

·《理论与法规》学习要掌握

主要检验考生掌握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知识的程度,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对于这方面知识的记忆建议用联想记忆的方法。例如每一个法律关系和事件结合联想一些有趣的案例来记忆。题目为单选和多选,因为没有主观题,所以大家对知识的理解做到位就好了。

从历年各章节分值分布来看,第一、二、五、七、八章分值占比比较大,大家在复习时应该重点掌握这几个章节的内容。

(二)专业课程的学习

005.jpg

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第一轮学习为教材精读阶段,不宜在困难知识点,及难懂知识点耗费太多时间,可以做好记录,第二遍学习的时候主要注意学习新教材变化大的地方,变化大的可能是容易考试出题的地方。此阶段可以结合网校的智能题库做练习。

·《目标控制》学习要掌握

掌握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知识的程度,以及解决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实际问题的能力。《建设工程质量控制》对于概念的叙述会比较多,知识点也比较琐碎,并且有很多记忆的知识点。《建设工程进度控制》包括:进度控制概述;流水施工原理;网络计划技术;进度计划实施中的监测与调整方法;设计、施工阶段的进度控制。关于网络计划技术是本科目重点内容,要求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形成完整的系统框架。学习过程中要了解一些网络图的相关知识,包括绘制方法、特点、参数及工期的计算等,还要掌握与进度计划调整息息相关的知识。《建设工程投资控制》分为两大知识板块:控制目标的确定;控制目标的实现,即包括设计(经济评价)、招标、施工阶段的建设全过程的投资控制,要求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形成完整的系统框架。

·《案例分析》学习要掌握

这门考试试题全部为主观题,难度也是四科中最大的。但是出的题不会超纲,也不会出一些偏题怪题。但是它的综合性比较强,出题灵活多变,考试内容涵盖六本教材和建设工程监理相关法规文件汇编;案例分析题都是在模拟监理实际业务活动背景材料的基础上,提出一些相关联的小题,每个小题的形式以有关程序性问题的回答、分析、计算、论述、判断对错等形式回答;考试重点是考试大纲中涉及各门课程以及与日常监理业务相关基本概念、原理、程序、方法等。

最后15天——考前冲刺阶段

006.jpg

第三遍:不具体每个科目学习多长时间,最后冲刺阶段结合模考班,往年的真题班,及自身知识的掌握情况重点学习。此阶段可结合网校的考点强化班、模拟班和真题解析班做强化和冲刺练习。

备考倒计时冲刺,233网校陪你过监理

监理改革课程,带你一路通关

不逼自己一把,都不知道自己这么优秀!

2020年备考监理工程师“学新教材课程,直取通关”,高端班送官方正版教材,考证稳拿改革红利。>>免费试听课程

2020年监理工程师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

2020年监理工程师模考大赛8月17日开启

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第3批资料】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