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技巧心得

划重点!王东兴老师的查分直播,讲了这么多考试干货!

作者:233网校-窝瓜爱学习 2022-07-28 17:12:33

7月27日,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开通了。很多考生跟学霸君报喜了,提到咱们的估分小程序十分准!在此,恭喜通过的小伙伴们,还准备增项、继续转战的考友们,来观看王东兴老师7月27日的查分直播回放吧!

2022年监理工程师查分后,90%的考生都在做什么?

王东兴老师注重对知识点的梳理归纳,擅长逻辑框架教学,授课风趣幽默,听着不累。在233网校主讲一建经济、一建法规和监理工程师法规科目。

没时间看直播和回放视频的同学,学霸君为你把重点标注好了!

监理工程师分值分布和真题特点

不管你是补考地区的考生、还是明年继续奋战或是增项,真题都是值得反复利用的资源。通过真题,我们可以总结出各章的分值占比,把更多的时间集中在重点内容上。

历年分值

划重点:第三章、第五章、第六章、第八章是历年的重点考查章节,分值比较稳定,需要重点去看。第十一章以前出题少,最近三年分值不低,需要重视。

真题特点

1、真题难度适中,233网校精讲班、高频考点班、考前点睛班都覆盖考试主要内容。

2、强调的重点和高频考点务必熟记

3、个别有争议的题目,不影响考试过关。

4、掌握答题技巧,多选题要少选。少选有分,多选得0分,多选很容易拉低分数。

监理工程师证书要不要增项

监理工程师包括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三个专业,考完一个专业,可以选择增项,可免考基础科目免考基础科目和增加专业类别的人员,专业科目成绩按照2年为一个周期滚动管理。

近年,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降低,老建筑人更需要加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年轻人进来,符合条件的人更多,报考基数会增加,客观上可能导致通过率降低;年轻人学习基础好,记忆能力好,日后的行业竞争将更激烈。趁早拿下证书,趁早积累经验,提升自我价值。

监理证书不会烂大街,是合法合规的考试,市场也有需求。

1、监理工程师是准入类考试,取得证书是担任总监理工程师的条件,是施工领域业务实力与竞争力的最好体现。证书的含金量和社会认可度高。王东兴老师强调了!监理证书不会烂大街,市场有缺口需要,只要你在这个行业,你就要把这个证书考下来!没有监理证书,做不了总监!

2、虽然《工程监理企业资质标准》减少了注册类人员数量要求,但是加强了现场履职检查。监理工程师是一条成熟的职业发展道路:监理员—专业监理工程师—总监理工程师(总监理工程师代表)。

考完监理,还能考什么

从难易程序来说,建议大家从二建开始选择。如果你有了明确的目标,可以选择下半年开考的一建、造价、安全等考试。

一建、安全、消防、造价都是下半年考试,报名预计8月,报名条件降低且重合考点多,趁热复习。抢购建筑好课>>

QQ截图20220728143219.png

01二建

二建考试门槛较低,难度较低,分省执业。近年考试挖细节、考理解,难度有所增加。

(1)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工作满2年。

(2)考试科目:建设工程施工管理(70单选+25多)、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60单+20多)、实务(6专业: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

02一建

一建难于二建。2022年降低了工作年限要求,报考人数增加,争取早日通过。

(1)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4、本3、硕2、博1。

(2)考试科目:建设工程经济(60单+20多)、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70单+30多)、建设工程项目管理(70单+30多)、实务(10个专业:建筑、机电、《市政、公路、矿业、水利水电、铁路、民航机场、港口与航道、通信与广电工程)

03造价工程师

监理三控学的好,考造价有优势。

(1)工程造价专业专科工作满4年(其他专业5年);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本科工作满3年(其他专业满4年);工学、管理学、经济学类专业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满2年;工学、管理学、经济学类博士,其他专业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2)考试科目: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安装、水利、交通)、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安装、水利、交通)

04安全工程师

安全工程师证书适用范围广,将来会越来越火。经济发展越好,对于安全领域越重视。

(1)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专科工作满5年,本科工作满3年,第二学士学位满2年,硕士工作满1年,博士工作满1年,其他专业相应年限增加2年。

(2)考试科目: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专业实务(7个专业: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和其他安全专业(不包括消防安全))

了解更多233网校建筑课程通关方案>>

2023年监理备考指导

只要目标已定,便不顾风雨兼程!王东兴老师建议大家提前开始备考,跟着233网校的课程坚持花时间去复习,拿下证书并不难!

1、科学、系统的尽早启动备考学习。先复习旧版教材内容,

2、时间投入要有保证,量变才能质变。

3、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在正确的方向上坚持

4、初期看不懂学不进去很正常,第一轮学习重在养成习惯、熟悉教材的重难点分布情况。

另外,直播中王东兴老师还回答了”监理工程师会不会烂大街“、”监理报名条件降低,证书是不是不值钱了?“、”监理工程师补考是重新出题还是使用备用卷“等问题,去看完整版回放视频>>

热文推荐:

监理工程师怎么备考?王东兴老师2023年备考指导视频上线! 

项延期考试已确定9月开考,2022年监理补考时间会在什么时候?

2022年监理工程师补考有望,知识点已经遗忘的差不多,该怎么办?

【收藏】2022年监理考试会安排补考吗?各地回应不断更新中!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监理工程师考生交流群,与全国各地的考生一起分享自己的备考心得,一起交流学习方法。集思广益,才能使你的思路更开阔!

插入模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要在对的方向上坚持努力,终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q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抢先备考2023年监理工程师,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直播点睛班>>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