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技巧心得

考完监理考什么比较好,造价安全一建怎么选?

作者:233网校-窝瓜爱学习 2022-06-01 10:13:35

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已经结束,是否补考暂无明确消息。无论你是在等待补考,还是等待成绩,都可以同时考虑拿下建筑类的其他证书,实现一年多证!

从考试内容的相似度、备考时间的充足性等方面,学霸君建议你报考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安全工程师。那么这三者如何选择,接着看下文的比较!

01造价安全一建报考条件:哪个门槛低

从报名条件来看,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安全工程师对于学历、专业、工作年限都要一定的要求。

其中造价工程师专业与造价越是相关,工作年限要求越低。相当于是不限制专业的,工作年限符合相应要求即可。

报 考 条 件.png【建议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02造价安全一建考试时间:哪个复习时间充足

2022年造价安全一建考试时间均在下半年,与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相隔了5个月以上,报名时间预计在7-8月之间,备考时间充足。

订阅考试消息提醒,不错过重要考期!【点击订阅>>

三个项目考试时间分别相差1-2周。其中一级建造师的考试时间更晚,备考时间充足。

考试名称考试时间
一级建造师11月19日、20日
安全工程师10月29日、30日
造价工程师11月12日、13日
03造价安全一建考试科目:哪个难度低

从考试科目来看,全科均为4科,一建成绩有效期相对较短,造价工程师和安全工程师都是4年通过四科。

考试名称考试科目成绩有效期
一级建造师

3个公共科目:
《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1个专业科目:
《专业工程实务》,分为建筑工程、机电工程、市政工程、公路工程、矿业工程、水利水电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10个方向。

2年
安全工程师

3个公共科目: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1个专业科目: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和其他安全专业(不包括消防安全)7个专业类别。

4年
造价工程师

2个基础科目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计价》
2个专业科目
《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和安装工程4个类别。

4年
04造价安全一建考试内容:哪个重合度高

建筑类考点重复度非常高,特别是基础科目,都涉及到行业的法律法规。

尤其是监理与一建、造价知识点重合比较高,可节约1/3备考时间,且一建是施工领域含金量很高的证书,一造是造价领域含金量高的证书,非常值得挑战。

项目重合点

监理转一建

购一建好课>>

1、《工程法规》:招投标、发承包、安全生产与安全事故、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工程保险。
2、《项目管理》:施工组织设计与施工方案内容、建安工程费组成及计算、计量与计价规则、质量验收、合同计价方式、施工总承包模式、施工索赔、双代号单代号网络图,一建管理考试知识点重复高且考试难度稳定。
3、《工程经济》:监理的三控投资与一建经济部分重合。
4、《实务》:一建实务与监理比,考试深度和广度都增加,注重教材阅读,前后对比学习,模块学习。

监理转造价

购造价好课>>

1、一造《造价管理》:该科第二章法律法规、第三章工程项目管理、第四章工程经济、第五章工程项目投融资与监理《合同管理》《三控》《案例分析》重合内容较多。
2、一造《工程计价》:该科第一章建设工程造价构成、建设工程计价原理、第四章建设项目发承包阶段合同价款的约定、第五章施工阶段合同价款的调整主要与监理《三控》《案例分析》有重合。
3、一造《专业计量》:该科第二章工程构造、第四章工程施工技术与监理《三控》有少量部分重合。
4、一造《案例分析》:该科所有章节与监理《合同管理》《三控》《案例分析》重合内容不少。

监理转安全

购安全好课>>

1、《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法的形式,建筑法,安全生产条例,安全事故分级 。
2、《安全生产管理》:安全事故的处理,事故报告,事故调查。

选择建筑类全科至尊班、钻石班,购课来投资自己,用更少的时间换取更好的复习效果,不用自己独啃枯燥的教材,经验丰富的老师为你总结归纳,指点迷津!【去购买课程>>

销售top1 钻石班:送官方教材+通关教辅+vip题库会员,含8大课程+2个考期+免费重学,高性价比课程的选择。

高端服务 至尊班:送官方教材+通关教辅+题库会员;含班主任1v1督学+作业布置+50-100人微信小班,适合零基础、自学能力薄弱的考生。

要考监理增项,消防工程师、二级建造师的学员们也可以提前购课哦!考证不等待!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吧!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q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抢先备考2023年监理工程师!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