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技巧心得

端午在即,尽情放“粽”!除了监理等成绩,还有这些考证热点!

作者:233网校-窝瓜爱学习 2023-06-20 17:28:59

监理工程师证书是每年建筑考试的开端,已经结束1个多月了。在等成绩的日子里,趁着端午假期,家人团聚,尽情放“粽”一下!

2023年上半年,建筑类已经举行了监理工程师考试,二级建造师考试,还有下半年的一建、造价、安全等多个建筑证书即将报名。如果你计划一年双证或多证,这些建筑证书的热点别错过!

监理工程师成绩公布日益临近

监理工程师考试已经结束了1个多月,距离成绩查询时间已经越来越近。我们知道,客观题阅卷比较快,主观题阅卷比较慢。

根据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告,5月25日以确定重庆交通大学负责2023年度全国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科目网络阅卷,比以往时候都更早一些!

虽然监理工程师报名通知中给出的查分时间多数是7月下旬、月底前,但是阅卷早了,查分时间也可能提前呢!为了防止错过第一时间查成绩,学霸君建议你订阅短信/微信消息提醒,及时知晓分数。点击订阅>>

监理工程师考试考务分工

根据《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委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承担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具体考务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可分别委托具备相应能力的单位承担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命题、审题和主观试题阅卷等具体工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主管部门共同负责本地区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工作,具体职责分工由各地协商确定。

您也可以添加学霸君微信,加入监理工程师交流群,一起等成绩、交流备考经验!

扫码进群,一起等成绩↓↓↓(微信号:ks233wx8)

个人活码-新闻页.png

安全、造价新版教材已出,备考正当时

下半年的造价工程师考试、安全工程师考试同为10月28日、29日举行,教材近期已出版,备考正是时候!

1、造价新版教材已出版,部分科目变动较大!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教材已于6月12日起陆续出版上市!

2023年一造新版教材中,基础科目教材变化不大,专业科目教材变动较大,而变动点往往是当年考试的重点考察点,跟着新教材查漏补缺是重中之重,不要因为新知识点和变动点而失分,要知道每一分都可能决定考试通过与否。学霸君建议大家购买新版教材,复习更有底气。

科目教材变化直播解读进备考群变化对比下载

《建设工程计价》

变动10%

变化解读

进备考群变化对比下载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变动8%

变化解读

进备考群变化对比下载

《技术与计量-土木建筑工程》

变动30%

变化解读

进备考群变化对比下载

《技术与计量-安装工程》

变动35%

变化解读

进备考群变化对比下载

《技术与计量-水利工程》

教材发布后公布

变化解读

进备考群变化对比下载

《技术与计量-交通运输工程》

教材不变,沿用2022版

教材不变

进备考群变化对比下载

《案例分析-土木建筑/安装工程》

变动15%

变化解读

进备考群变化对比下载

《案例分析-水利工程》

教材发布后公布

变化解读

进备考群变化对比下载

《案例分析-交通运输工程》

教材不变,沿用2022版

教材不变

进备考群变化对比下载

学霸君提醒:如果是23年首次参考的考生,建议购买一份新教材,如果有22年的教材,可以预约233网校一造教材变动解析直播,搭配后续的教材变动电子资料学习,新教材根据个人情况选购。

2、安全工程师教材不变,沿用旧版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暂不更新,考生可继续使用2022版官方教材。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8日、29日,各位考生可以放心购买以下在售考试教材,安心复习。

点击图片>>进入233网校书店直接购买官方教材

四川发布报名通知,一建报名即将开启

就在刚刚,6月20日上午,四川省人事考试中心发布公告《关于做好2023年度四川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各地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即将拉开帷幕!

四川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为6月27日至7月11日,资格核查时间6月27日至7月12日,缴费时间6月27日至7月13日。

一建考试时间2023年9月9日-10日,报名时间提前2个月左右。

👇点击下图,查看各省一建报名时间👇

监理工程师属于一个管理岗位,建造师属于一个技术岗位,二者的考试内容很大部分都是相同的,但岗位不同,侧重点不同,一级建造师主要侧重现场管理和安全管理和施工技术,监理工程师侧重于合同管理和质量、进度和投资三方面控制。如今建筑业是要求持证上岗的,对各个管理岗位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考完监理再备考一建能弥补自身在技术层面的欠缺。

一级建造师法规涉及的内容和深度比监理多。目标控制方面,内容和深度也高于监理。案例方面理论性内容较多。而建造师需要组织一个团队完成整个施工项目,所有的技术要领都要熟悉。要避免监理挑毛病,那对其要求就高,需掌握的知识要更全面。所以一建的考试难度也会要比监理工程师稍微难一些。

监理工程师后备考只需要在建造师实务中多下功夫,因为实务部分就是监理中没有涉及到的技术层面的知识。

监理考试难度相对较低,且通过率高,已经考下一建的,更容易考下监理。同时一建和监理有部分内容相通的,在复习备考的时候,利用一建的基础或者监理的基础,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扫码添加一建学霸君,加入备考↓

独乐乐不如“粽”乐乐,觉得本文有用的话,可以分享给一起备考学习的小伙伴们哟!

最后,祝愿大家志存高远,德才并“粽”,233网校陪伴你考证的每一步!下载233网校APP,听课、做题、看资料更方便>>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q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考后推荐: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掌握各科难度和命题特点

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视频版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解读>>

2023注册监理工程师哪个学校阅卷?已确定这一高校!

历年监理工程师成绩公布时间(2017-2022年)

2024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尊享.jpg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