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报考指南

重磅消息!2020年监理报名将取消学历与工作年限证明!

作者:233网校 2019-06-13 15:23:00

2019年6月11日,人社部发文《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取消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资格审核时需提供的学历证明和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取消后的办理方式将试行告知承诺制。

《方案》中,现已明确2019年下半年由人事部考试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安全工程师等考试报考人员无需携带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

此次试点对象没有监理,主要因为2019年监理工程师已经考试结束,所以不在范围内!但是2020年监理工程师报名肯定也将取消提交学历与工作年限证明!!

回看,之前监理工程师资格审核需提交证明文件包括:《资格审核表》、本人身份证明、学历证书、职称证书;网报结束后还需要进行现场资格审核。而现在这项《方案》的展开,让审批服务事项流程更简便,这预示着未来考生只要网报审核通过,就无需再次进行考前考后的现场审核。

当然,简化工作流程,并不代表放宽审核。网上监管可能更严

因为:

一、不再要求提供学历和工作证明,实行告知承诺制,开始信用体系监管。

二、告知承诺制,不代表可以没有,还有事前核查,事后抽检。

三、监管力度加大,直接纳入征信体系黑名单。影响个人征信。

原文截图>>

image.png

最后提醒:现在信息都是联网的,一定要符合报考条件再进行报考。弄虚作假一但发现,后果很严重。

相关阅读 监理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