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与二级建造师哪个难

来源:233网校 2024-01-13 08:33:27

监理工程师和二级建造师都是属于建筑类的考试,从考试科目、报考条件、考试周期来看,监理工程师难度比二级建造师相对要更大一些。一般来说,科目越多难度越大;题量越多难度越大;多选越多难度越大;主观题难度大于客观题。因此监理工程师总体难度高于二级建造师。

插入模块
监理工程师和二建考试科目、题型题量、分数要求

项目

科目名称

题型

试卷满分

合格分数

二建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单选题:60;多选题:20

100

各省市合格标准不同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单选题:70;多选题:25

120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6个专业)

单选题:20;多选题:10;案例题:4

120

 

监理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单选题:50;多选题:30

110

66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3个专业)

单选题:80;多选题:40

160

96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单选题:50;多选题:30

110

66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3个专业)

案例题:6

120

72

0元领监理工程师纸质教辅+电子资料

监理通关宝典620X80.png

监理工程师和二建考试条件

监理工程师学历和工作年限要求高于二级建造师。对于很多建筑人来说,一般是先考二建,再考监理、一建等其他证书。

二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
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1.具有各工程大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4年;
2.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3年;
3.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或专业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2年;
4.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

监理工程师和二建考试周期

监理工程师四个科目,成绩4年滚动;二级建造师三个科目,成绩2年滚动。

二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
考试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可取得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已取得监理工程师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它专业科目考试的,可免考基础科目。免考基础科目和增加专业类别的人员,专业科目成绩按照2年为一个周期滚动管理。

监理工程师每年5月份考试,正所谓不打无准备的仗,我们要充分地利用时间,做好科学的规划!

备考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监理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大家可通过刷题,加深巩固,掌握要点,查漏补缺,稳步提升!【进入下载APP刷题

监理二维码.png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冲刺试题合集】【模考大赛大练兵

资料领取>>纸质辅导书/题库会员免费领】【备考学习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进入听课>>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