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承诺制是承诺哪些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4-02-18 10:05:55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适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名时考生可以自主选择要不要采用告知承诺制。告知承诺制是“承诺”哪些内容?

 |  |  

告知承诺制内容

承诺内容主要包括:

(一)已知晓告知事项;

(二)已符合报考条件;

(三)填报的信息真实、客观;

(四)愿意接受考试组织机构的核查,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并接受处理。

采用与不采用告知承诺制的区别

采用告知承诺制考生,在身份学历报考信息比对无误的情况下,可以在考前免去提交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核环节,如果不采用告知承诺制,则需按照当地考试中心的要求进行现场或线上资格审核。

实行告知承诺制后,考试组织机构会采取哪些监管措施?

(1)通过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政府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行政协助等方式对报考人员填报的身份、学历学位、所学专业等信息进行核验。

(2)对于在线无法核验以及核验不通过的报考人员,资格审核部门(机构)须进行人工核查,可要求报考人员对其承诺事项作出合规说明。

(3)建立和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全程接受社会监督。对成绩合格达到取证条件人员,采取一定方式、一定比例进行抽查复核,并由考试行业主管部门和人事考试机构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

(4)对不实承诺行为,一经发现,及时依规处理,并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

被发现不实承诺会受到什么处理?

(1)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或者未按照资格审核部门(机构)要求办理报考相关事项的,考试报名无效或者考试成绩无效。

(2)应试人员有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承诺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处理,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的失信应试人员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相关信息视情况向社会公布,并通知当事人所在单位。

2024监理报名时间

2024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13日-4月1日,各省报名时间不一,担心错过报名时间,可以订阅233网校考试消息提醒服务,及时获取报名动态,

【2

报考咨询,添加监理学霸君微信↓↓↓(微信号:ks233wx8)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