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准考证打印

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安排2024

来源:233网校 2024-03-13 16:34:19

2024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有四科,分别是《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监理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专业/交通运输工程专业/水利专业)》、《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土木建筑工程专业/交通运输工程专业/水利专业)》。开考两天,一般5月举行。

插入模块

担心错过监理工程师考试和报名时间,您可以扫码预约微信消息提醒,及时发送通知提醒您查询成绩!

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安排2024

2024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定于5月18日、19日举行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分别是《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监理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专业/交通运输工程专业/水利专业)》、《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土木建筑工程专业/交通运输工程专业/水利专业)》。其中案例科目试题为主观题,其余3个科目均为客观题。

各科考试时长有所不同,各科目考试时间如下表所示(仅供参考,具体考试时间以人事网公布为准):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时长

5月18日

09∶00—11∶00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120分钟

14∶00—17∶00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3个专业)

180分钟

5月19日

09∶00—11∶00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

120分钟

14∶00—18∶00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3个专业)

240分钟

0元领监理工程师纸质教辅+电子资料

监理通关宝典620X80.png

监理工程师考试答题须知

(一)应试人员应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场规则”,并按有关要求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二)应试人员应诚信参考,自觉遵守《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在考试结束后采用技术手段甄别为雷同答卷的考试答卷,将给予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三)《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科目为主观题,需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全国统一网络评卷。

(四)应试人员应考时,携带的文具仅限于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科目考场上备有草稿纸,供应试人员使用,考后收回。

(五)应试人员不得携带移动电话、电子手表、平板电脑、电子记事本等电子设备进入考场;已带入考场的要切断电源(及闹铃),并与其他物品一同存放在指定位置,不得带至座位。

监理工程师考试题型题量及分值

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客观题)、《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客观题)、《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客观题)和《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主观题)4个科目。

其中《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和《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和《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和水利工程3个专业类别,报考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报其一。

名称

建设工程

合同管理

建设工程

目标控制

建设工程监理

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

建设工程

监理案例分析

考试时间

(分钟)

120

180

120

240

总分

110

160

110

120

试题类型

单选题50题

多选题30题

单选题80题

多选题40题

单选题50题

多选题30题

综合分析6大题

合格标准66966672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