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基金管理费1.5%怎么收?10000元基金收多少钱?

来源:233网校 2020-07-16 10:13:00

基金管理费指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资产所收取的报酬。不同类别基金的管理费和托管费水平存在差异。即使是同一类别的基金,计提管理费的方式也可能不同。

基金管理人可按固定费率或固定费率加提业绩表现费的方式收取管理费。

业绩表现费指固定管理费之外的支付给基金管理人的与基金业绩挂钩的费用。

按固定费率收取的管理费按基金资产净值的一定比例逐日计算,按月提取。国内的管理费通常为1.5%,根据不同的基金类型也会有所不同。

在通常情况下,基金管理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 1.5% 年费率计提。计算方法如下:

H = E ×年管理费率÷当年天数

H 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管理费

E 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10000元基金收多少钱?

假设你买了某基金10000元,基金净值为1.0000,投资一个月基金净值为1.1000,其管理费用为1.5%(一般为年管理费),而管理费就是这个月每天计提。(这里不涉及申购赎回费,假设不收取)。

持有期需支付:10000*1.1000*1.5%*30/360=13.75元;

则10000元资金,基金管理费1.5%,一个月需要支付给基金公司13.75元

相关阅读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