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7)

来源:233网校 2019-05-07 09:08:00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每日一练(5.7)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中国证监会对基金市场的监管措施不包括( )。

A.检查 

B.终止交易

C.调查取证 

D.行政处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国证监会对基金市场的监管措施主要包括:检查、调查取证、限制交易和行政处罚。

2.( )是识别和分析与实现目标相关的风险.从而为确定应该如何管理风险奠定基础。

A.事项识别 

B.风险应对

C.风险评估 

D.控制活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风险评估是识别和分析与实现目标相关的风险,从而为确定应该如何管理风险奠定基础。

3.证券交易所在监控中发现基金交易行为异常.涉嫌违法违规的,不可以采用的措施是( )。

A.书面通知 

B.电话提示 

C.约见谈话 

D.公开谴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交易所在监控中发现基金交易行为异常,涉嫌违法违规的,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电话提示、警告、约见谈话和公开谴责等措施,并同时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4.督察长检查公司内部风险控制情况,应当重点关注的事项不包括( )。

A.公司资产是否安全完整,是否出现被抽逃、挪用、违规担保、冻结等情况

B.公司是否按照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制定和修改各项业务规章制度、业务操作流程

C.公司是否对各项业务制定和实施相应的风险控制制度

D.公司员工是否严格有效执行公司章程制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督察长检查公司内部风险控制情况,应当重点关注的事项包括:(1)公司是否按照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制定和修改各项业务规章制度、业务操作流程;(2)公司是否对各项业务制定和实施相应的风险控制制度;(3)公司员工是否严格有效执行公司章程制度。

5.从运作模式而言,基金中基金产品不包括( )。

A.主动管理主动型FOF 

B.内部FOF

C.主动管理被动型FOF 

D.被动管理被动型FOF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从运作模式而言,FOF产品可以归纳为主动管理主动型FOF、主动管理被动型FOF、被动管理主动型FOF、被动管理被动型FOF四类。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