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冲刺练(11.17)

来源:233网校 2020-11-17 00:00:00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

试题答案/干货笔记/30天题库会员领取

1、有关基金行业投资者教育,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 良好的投资者教育是投资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手段

B. 投资者教育是行业自律组织的一项常规性工作

C. 投资者教育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客户获得最大化权益

D. 投资者教育是监管机构的一项重要作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构建我国证券市场投资者教育体系的目标,就是要培育我国投资者的理性投资理念,克服原有过度的非理性投资行为。

2、关于依法监管原则,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 基金监管机构职权的取得应当有法律依据

B. 基金监管机构不能为提高监管效率而在法定标准的基础上提高制裁力度

C. 基金监管活动的依据主要包括法律和中国证监会的规章,但不包括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自律规则

D. 基金监管机构的设置必须有法律依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所谓依法监管原则,是指监管机构的设置及其监管职权的取得,必须有法律依据;监管职权的行使,必须依据法律程序,既不能超越法律的授权滥用权力,也不能怠于行使法定的职责;对违法行为的制裁,必须依据法律的明确规定,秉公执法,不偏不倚。依法监管原则是行政法治原则的集中体现和保障,行政监管必须坚持依法监管原则。我国基金监管活动的主要依据是《证券投资基金法》以及中国证监会、基金业协会、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一系列相关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自律规则。故C项说法错误

3、关于开放式基金的申购和赎回费用及销售服务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销售服务费由申购人承担,不从基金资产计提

B. 申购费用由申购人承担,不列入基金资产

C. 基金管理人可以根据情况调整申购费率

D. 赎回费用由基金赎回人承担,不低于赎回费总额的25%计入基金资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可以从开放式基金财产中计提一定比例的销售服务费,用于基金的持续销售和给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服务。

4、关于资产管理行业的作用,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 降低交易成本

B. 给金融市场提供流动性

C. 为国有企业解决融资需求

D. 对金融资产合理定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资产管理行业无论对宏观经济还是微观的个人、企业都有着重要的功能和作用:

(1)资产管理行业能够为市场经济体系有效配置资源,使有限的资源配置到最有效率的产品和服务部门,提高整个社会经济的效率和生产服务水平。

(2)通过资产管理行业专业的管理活动,能够帮助投资人搜集、处理各种和投资有关的宏观、微观信息,提供各类投资机会,帮助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并提供决策的最佳执行服务,使投资融资更加便利。

(3)资产管理行业创造出十分广泛的投资产品和服务,满足投资者的各种投资需求,使资金的需求方和提供方能够便利地连接起来。

(4)资产管理行业还能对金融资产进行合理定价,给金融市场提供流动性,降低交易成本,使金融市场更加健康有效,最终有利于一国经济的发展。

5、开放式基金合同生效后每( )个月结束之日起45日内,将更新的招募说明书登载在管理人网站上,更新的招募说明书摘要登载在指定报刊上。

A. 1

B. 6

C. 3

D. 1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开放式基金合同生效后每6个月结束之日起45日内,将更新的招募说明书登载在管理人网站上,更新的招募说明书摘要登载在指定报刊上;在公告的15日前,应向中国证监会报送更新的招募说明书,并就更新内容提供书面说明。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