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冲刺练(11.18)

来源:233网校 2020-11-18 00:00:00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

试题答案/干货笔记/30天题库会员领取

1、关于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登记,以下描述错误的是( )。

A. 私募基金管理人申请登记,应当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如实填报相关信息

B. 私募基金管理人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即构成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同

C. 申请登记期间,登记事项发生重大变化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及时告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并变更申请登记内容

D.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可以采取向相关专业协会征询意见等方式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的登记申请材料进行核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业协会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办理登记备案不构成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可,不作为对基金财产安全的保证。

2、关于基金的投资收益与风险,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 基金可以给投资者带来较为确定的利息收入

B. 基金相对股票风险更高

C. 基金的投资收益和风险主要取决于基金的种类以及其投资对象

D. 基金相对债券风险更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通常情况下,股票价格的波动性较大,是一种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品种;债券可以给投资者带来较为确定的利息收入,波动性也较股票要小,是一种低风险、低收益的投资品种;基金的投资收益和风险取决于基金种类以及其投资的对象,总体来说由于基金可以投资于众多金融工具或产品,能有效分散风险,是一种风险相对适中、收益相对稳健的投资品种。

3、证券投资基金市场营销不同于有形产品营销,应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销售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这主要体现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具有( )。

A. 一次性

B. 效益性

C. 适用性

D. 灵活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适用性:基金销售机构在销售基金和相关产品时,应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销售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注重销售的适用性。坚持投资人利益优先的原则,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投资人,是各基金销售机构在销售过程中运用4Ps理论时尤其需要注意的一点。

4、关于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以下描述错误的是( )。

A. 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只能采取现场方式召开

B. 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有代表二分之一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C. 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召集人应当至少提前三十日公告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相关事项

D. 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不得就未经公告的事项进行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可以采取现场方式召开,也可以采取通信等方式召开。

5、基金公司风险控制的度必须伴随内外部环境的改变及时进行相应的修改和完善体现基金公司( )。

A. 独立性原则

B. 全面性原则

C. 最高性原则

D. 适时性原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适时性原则是指基金公司制度的制定应具有前瞻性,并且必须随着公司经营战略、经营方针、经营管理、组织结构的变化等内部环境的变化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等外部环境的改变及时进行相应的修改和完善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