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冲刺练(11.25)

来源:233网校 2020-11-25 00:00:00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考前2套点题试卷】【真题答案下载】【考前锁分资料

1、关于基金当事人的描述,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基金管理人是基金资产的所有者

B. 基金当事人是指基金合同的当事人,包括基金投资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基金销售机构

C. 基金托管人必须是取得基金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

D. 基金管理人必须独立于基金托管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基金份额持有人是基金资产的所有者,故A错误;

我国的证券投资基金依据基金合同设立,基金份额持有人、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是基金合同的当事人,简称基金当事人。故B错误;

基金托管人不一定是取得基金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故C错误。

2、关于基金与其他金融工具的比较,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 股票和基金的变现能力强,银行储蓄和传统保险产品的变现能力弱

B. 基金是一种投资工具,而保险的主要功能是保障

C. 购买基金和传统保险产品所要求的条件是基本相同的

D. 基金与股票属于直接投资工具,银行储蓄和保险产品属于间接投资工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是一种投资工具,投资基金的目的是获得投资收益;而保险的主要功能是保障,他是一种具有保障功能的理财工具,意义在于分散或者转移风险。

3、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登记时,需报送的基本信息不包括( )。

A. 公司内部控制制度

B. 高级管理人员的基本信息

C. 公司章程或者合伙协议

D. 主要股东或者合伙人名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根据基金业协会的规定,向基金业协会申请登记,报送以下基本信息:①工商登记和营业执照正副本复印件;②公司章程或者合伙协议;③主要股东或者合伙人名单;④高级管理人员的基本信息;⑤基金业协会规定的其他信息。基金业协会应当在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材料齐备后的20个工作日内,通过网站公告私募基金管理人名单及其基本情况的方式,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办结登记手续。

4、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基金产品时,以下会计行为正确的是( )。

A. 为提高基金估值效率,对产品投资标的统一采用成本法估值

B. 建立复核制度,防止会计差错产生

C. 将同类型产品合并记账,提高记账效率

D. 将基金资产计入公司净资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基金管理人应当采取适当的会计控制措施,以确保会计核算系统的正常运转:

(1)应当建立凭证制度,通过凭证设计、登录、传递、归档等一系列凭证管理制度,确保正确记载经济业务,明确经济责任。

(2)应当建立账务组织和账务处理体系,正确设置会计账簿,有效控制会计记账程序。

(3)应当建立复核制度,通过会计复核和业务复核防止会计差错的产生。

(4)应当采取合理的估值方法和科学的估值程序,公允反映基金所投资的有价证券在估值时点的价值。

(5)应当规范基金清算交割工作,在授权范围内,及时准确地完成基金清算,确保基金资产的安全。

(6)应当建立严格的成本控制和业绩考核制度,强化会计的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

(7)应制定完善的会计档案保管和财务交接制度,财会部门应妥善保管、业务用章、支票等重要凭据和会计档案,严格会计资料的调阅手续,防止会计数据的毁损、散失和泄密。严格制定财务收支审批制度和费用报销管理办法,自觉遵守国家财税制度和财经纪律。

5、基金注册登记机构通过设立和维护( )确认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基金份额的事实。

A. 代销机构网点

B. 投资者申购、赎回申请数据

C. 基金投资组合状况

D. 基金份额持有人名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开放式基金份额的登记,是指基金注册登记机构通过设立和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名册,确认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基金份额的事实的行为。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视频课程突破60分,送收费题库(扩容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立即报名>>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30天题库会员免费领取>>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