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冲刺练(11.19)

来源:233网校 2020-11-19 00:00:00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

试题答案/干货笔记/30天题库会员领取

1、某基金公司员工甲认为,投资者保护是监管机构和自律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与基金管理公司没有关系。员工乙认为,投资者保护工作可以提高投资者素质,因此可以确保投资者不发生亏损。针对甲乙两位员工的观点,以下正确的是( )。

A. 甲的观点错误,乙的观点正确

B. 甲的观点正确,乙的观点错误

C. 甲的观点错误,乙的观点错误

D. 甲的观点正确,乙的观点正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无论是成熟市场还是新兴市场的证券市场发展历史都表明,投资者保护是各国或地区监管机构和自律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和常规性的工作。甲的观点错误

投资者保护,是指针对个人投资者所进行的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传播有关投资知识,传授有关投资经验,培养有关投资技能,倡导理性的投资观念,提示相关的投资风险,告知投资者的权利和保护途径,提高投资者素质(并最终起到保护投资者利益的作用)的一项系统的社会活动。乙的观点错误

2、关基金职业道德教育,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 应当引导基金从业人员实行自我监督,自我评价和自我行为调整

B. 应当对基金从业人员灌输基金职业道德规范

C. 应当培养基金从业人员的基金职业道德观念

D. 应当在进行基金职业道德教育的同时,强调基金监管法规是规制不当市场行为的最后屏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行业是建立在投资人信任基础之上的,而良好的基金职业道德和健全的基金监管法规是赢得投资人信任的重要保证,也是基金行业和基金从业人员安身立命的基石。比较而言,基金职业道德还具有基金监管法规不可替代的作用。基金市场的有序运行需要完善的法律制度,但是仅靠刚性的法律制度来约束基金从业人员的行为显然是不够的,难以对千变万化的市场行为进行有效约束,仍会出现一些盲区,这就使得基金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成了规制不当市场行为的最后屏障。

3、基金销售机构在进行产品销售时要注重销售的适用性,关于基金销售适用性,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Ⅰ 产品销售前应对客户进行风险评估

Ⅱ 产品选择应主要满足客户的盈利需求

Ⅲ 应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推荐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

Ⅳ 应向客户提供准确、完整的基金产品基本信息和特征

A. Ⅰ、Ⅲ、Ⅳ

B. Ⅱ

C. Ⅱ、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产品选择不应主要满足客户的盈利需求 ,故Ⅱ错误。

4、某基金管理公司的一名基金经理,在参加一次同学聚会时,从同学处了解到某上市公司即将并购另一公司的消息,这位同学是该上市公司高管,于是该基金经理利用此消息进行了投资交易,该基金经理行为( )。

A. 违反了诚实守信中不得进行内幕交易的基本要求,同时违反了法律

B. 违反了诚实守信中不得进行不正当竞争的基本要求,同时违反了法律

C. 违反了诚实守信中不得进行操纵市场的基本要求,同时违反了法律

D. 违反了诚实守信中不得欺诈客户的基本要求,同时违反了法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诚实守信要求基金从业人员不得欺诈客户,在证券投资活动中不得有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行为,对于同行不得进行不正当竞争。内幕交易,是指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证券交易,以为自己或者他人牟取利益。所谓内幕信息,是指能够影响证券价格的重要非公开信息。

5、基金管理公司软件的使用应充分考虑软件的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和可扩展性,应具备( )等功能。

Ⅰ 分权制约

Ⅱ 访问控制

Ⅲ 安全保护

Ⅳ 故障恢复

A. Ⅰ、Ⅱ

B. Ⅰ、Ⅱ、Ⅲ、Ⅳ

C. Ⅰ、Ⅲ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司软件的使用应充分考虑软件的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和可扩展性,应具备身份验证、访问控制、故障恢复、安全保护、分权制约等功能。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