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股权投资基金每日一练(9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05 10:34: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月5日)

1、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委托销售机构募集基金的,应当委托给获得中国证监会基金()业务资格且成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的机构。

A. 管理

B. 从业

C. 募集

D. 销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委托募集的,应当委托获得中国证监会基金销售业务资格且成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的机构募集股权投资基金,并制定募集机构遴选制度,切实保障募集结算资金安全;确保募集机构向合格投资者募集以及不变相进行公开募集。

2、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违反《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可视情节轻重对其采取下列(  )措施。

Ⅰ.公开谴责

Ⅱ.暂停办理相关业务

Ⅲ.撤销管理人登记

Ⅳ.取消会员资格

A. Ⅰ、Ⅱ、Ⅲ

B. Ⅰ、Ⅱ、Ⅲ、Ⅳ

C. Ⅰ、Ⅱ、Ⅳ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违反《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基金业协会可视情节轻重对基金管理人采取公开谴责、暂停办理相关业务、撤销管理人登记或取消会员资格等纪律处分。

3、基金服务机构在开展业务过程中,因违法违规、违反服务协议等原因给基金财产造成的损失,处理方式应为()

A. 服务机构先行承担赔偿责任,再按服务协议约定与基金管理人进行责任分配与损失追偿

B. 服务机构承担全责并进行赔偿

C. 基金管理人先行承担赔偿责任,再按服务协议约定与服务机构进行责任分配与损失追偿

D. 基金管理人承担全责并进行赔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服务机构在开展业务的过程中,因违法违规、违反服务协议、技术故障、操作错误等原因给基金财产造成的损失,应当由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先行承担赔偿责任。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再按照服务协议的约定与服务机构进行责任分配与损失追偿。

4、收购人持有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份达到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  )时,继续增持股份的,应当采取要约方式进行,发出全面要约或者部分要约。

A. 10%

B. 20%

C. 30%

D. 5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收购人持有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份达到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时,继续增持股份的,应当采取要约方式进行,发出全面要约或者部分要约。

5、关于股权投资基金的分类,不属于基金投资领域分类的是()。

A. 创业投资基金

B. 合伙型基金

C. 并购基金

D. 基础设施基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投资领域不同,介绍了创业投资基金和并购基金。狭义股权投资基金特指并购基金。随着市场发展,后来从创业投资基金中分化出投资不动产项目的不动产基金、投资基础设施项目的基础设施投资基金。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复习推荐:

基金从业计算题难点总结,攻克难点

【汇总帖】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