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临考冲刺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9-04 17:56:00

1.在股权投资基金运作中,需要关注的要素包括( )。

Ⅰ.基金规模

Ⅱ.出资方式

Ⅲ.基金管理

Ⅳ.基金的投资范围

A.Ⅰ、Ⅱ

B.Ⅱ、Ⅲ

C.Ⅰ、Ⅲ

D.Ⅰ、Ⅱ、Ⅲ、Ⅳ

2.并购基金一般会从( )寻找价值被低估的企业。

Ⅰ.经济周期

Ⅱ.运营

Ⅲ.拆分与合并

Ⅳ.管理的提升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Ⅱ、Ⅳ

3. 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者的权利包括( )。

Ⅰ.分享基金财产收益

Ⅱ.参与分配清算后的剩余基金财产

Ⅲ.对基金投资者会议审议事项行使表决权

Ⅳ.查阅或者复制公开披露的基金信息资料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Ⅱ、Ⅳ

4. 在我国,股权投资基金依法由( )自由选择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的组织形式。

A.基金托管人

B.基金管理人

C.基金份额持有人

D.基金投资者

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基金财产投资的相关税收, 有( )承担。

A.基金管理人

B.基金托管人

C.基金份额持有人

D. 基 金 销 售 机 构

6.( )是可以自由分配给股权拥有者的最大化的现金流。

A.DCFF

B.FCEF

C.FCFE

D.FCFF

7. 关于股权投资基金行业自律与政府监管的区别,说法错误的是( )。

A.性质不同

B.依据不同

C.目的不同

D.对违法违规者的处罚不同

8. 创业投资是指向处于各个创业阶段的( )进行股权投资。

A.未上市成长性企业

B.上市企业

C.成熟企业

D.中小微企业

9. 一般来说,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后管理的主要内容包括( )。

Ⅰ.股权投资基金对被投资企业进行的项目监控活动

Ⅱ.股权投资基金对被投资企业提供的增值服务

Ⅲ.股权投资基金对被投资企业提供的业务调查服务

Ⅳ.股权投资基金对被投资企业提供的财务调查服务

A.Ⅰ、Ⅲ

B.Ⅰ、Ⅱ

C.Ⅱ、Ⅲ

D.Ⅲ、Ⅳ

10.下列关于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B. 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对于鼓励科技创新和激活民间资本具有积极作用

C.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接受省级人民政府监管,中国证券监管理委员会及其派出机构为区域性市场提供业务指导和服务

D. 区域性股权服务市场是为市场所在地省级行政区域内的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提供股权、债券的转让和融资服务的场外交易市场

11.信托(契约)型股权投资基金的基金投资者可以依法转让其持有的基金份额, 但基金份额受让人必是合格投资者,转让后信托(契约)型股权投资基金的合格投资者人数不得超过 ( )人。

A.10

B.50

C.200

D.100

12. 关于公司型基金、合伙型基金、信托(契约)型基金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只有公司型基金具有法人资格,合伙型基金、信托(契约)型基金都没有法人资格

B. 三种类型基金当事人均承担有限责任

C. 公司型基金中,投资者购买基金公司的股份后成为该公司的股东

D. 三种类型基金均可以由基金管理人进行投资运作

13. 关于国外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者的主要类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养老基金基于投资风险和期望收益的平衡考虑,通常会将一定比例的资金配置到股权投资基金行业

B.大学基金会是国外股权投资基金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其资金主要来源于社会捐赠

C. 在西方国家,参与股权投资基金的金融机构主要包括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

D. 富有的个人和家族一般作为基金管理人而不是投资者参与到股权投资基金中

14. 下列关于合伙企业税收制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合伙企业按规定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B. 合伙人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缴纳企业所得税

C.合伙企业是所得税的纳税主体

D.合伙企业的合伙人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伙人在计算其缴纳企业所得税时, 应先用合伙企业的亏损抵减其盈利

15.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管理指标的是( )。

A.公司战略与业务定位

B.股东关系与公司治理

C.经营风险控制情况

D.资金使用情况

16. 以下不属于股权投资基金募集所需要主要资料的是( )。

A.私募备忘录(PPM)

B.募集推介资料

C.法律意见书

D.基金条款书

17. 初步尽职调查是股权投资基金投资流程之一,其核心是( )。

A.详尽调查

B.对拟投资项目进行价值判断

C.投资风险评估

D.项目开发与筛选

18.( )对股权投资基金业务活动实施监督管理。

A.证券交易所

B.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C.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D.基金登记机构

19.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通常设立投资决策委员会行使投资决策权。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聘任和议事规则制度通常由投资管理人( )负责。

Ⅰ.董事会

Ⅱ.执行事务合伙人

Ⅲ.监事会

Ⅳ.高级管理人员

A.Ⅰ、Ⅱ、Ⅲ

B.Ⅰ、Ⅱ

C.Ⅱ、Ⅲ、Ⅳ

D.Ⅰ、Ⅲ、Ⅳ

20.财务尽职调查中需要重点关注财务报告及相关财务资料,对于资产负债表需

要重点核查的内容包括()。

Ⅰ.货币资金

Ⅱ.应收款项

Ⅲ.收入确认

Ⅳ.期间费用核算的规范性

A.Ⅰ、Ⅱ、Ⅲ

B.Ⅰ、Ⅱ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1. 答案:D

解析:在股权投资基金运作中,以下要素值得关注:基金规模、出资方式、基金的管理方式、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策略和投资限制、基金的收益分配。故本题选 D 选项。

2. 答案:B

解析:并购基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寻找价值被低估的企业:经济周期、运营、拆分和合并。故本题选 B 选项。

3. 答案:A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者的权利包括:(1)分享基金财产收益;(2)参与分配清算后的剩余基金财产;(3)依法转让或者申请赎回其持有的基金份额;(4)按照规定要求召开基金投资者会议(5)对基金投资者会议审议事项行使表决权;

(6)查阅或者复制公开披露的基金信息资料;(7)对基金管理人和基金市场服务机构损害其合法权益的行为依法提出诉讼;(8)基金合同约定的其他权利。故本题选 A 选项。

4. 答案:B

解析:在我国,股权投资基金,依法由基金管理人自主选择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的组织形式。故本题选 B 选项。

5. 答案:C

解析:基金财产投资的相关税收,由基金份额持有人承担,基金管理人或者其

他扣缴义务人按照国家有关税收征收的规定代扣代缴。故本题选 C 选项。

6. 答案:C

解析:股权自由现金流(FCFE)是可以自由分配给股权拥有这的最大化的现金流。故本题选 C 选项。

7.答案:C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行业自律与政府监管目的一致,都是确保国家有关股权投资及基金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得到贯彻执行,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故本题选 C 选项。

8.答案:A

解析:创业投资是指向处于各个创业阶段的未上市成长性企业进行的股权投资。故本题选 A 选项。

9.答案:B

解析:一般来说,投资后管理的主要内容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为股权投资基金对被投资企业进行的项目监控活动;第二类为股权投资基金对被投资企业提供的增值服务。故本题选 B 选项。

10. 答案:D

解析: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是为市场所在地省级行政区域内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股权、债券的转让和融资服务的场外交易市场,接受省级人民政府监管,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派出机构为区域性市场提供业务指导和服务。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股权交易的融资,鼓励科技创新和激活民间资本,加强对实体经济薄弱环节的支持,具有积极作用。故本题选 D 选项。

11. 答案:D

解析:信托(契约)型股权投资基金的基金投资者可以依法转让其持有的基金份额,但基金份额受让人必须是合格投资者,转让后信托(契约)型股权投资基金的合格投资者人数不得超过 200 人。故本题选 D 选项。

12.答案:B

解析:合伙型基金有普通合伙人对合伙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公司型基金、信托(契约)型基金投资者承担有限责任。故本题选 B 选项。

13. 答案:D

解析:选项 D,富有的个人和家族一般作为基金投资者而不是管理人参与到股权投资基金中。故本题选 D 选项。

14. 答案:B

解析:合伙企业的所得税一般只在合伙人层面征收,而企业本身并不是所得税的纳税主体。合伙企业合伙人是自然入的,缴纳个人所得税;合伙人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缴纳企业所得税。合伙企业的合伙人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伙人在计算其缴纳企业所得税时候,不得用合伙企业的亏损抵减其盈利。故本题选 B 选项。

15. 答案:D

解析:管理指标主要包括公司战略与公司定位、经营风险控制情况、公司治理情况、高级管理人员尽职与异动情况公司治理情况故本题选 D 选项。

16. 答案:C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募集所需主要资料包括:私募备忘录(PPM)、募集推介资料、(反向)尽职调查资料和基金条款书。故本题选 C 选项。

17. 答案:B

解析:初步尽职调查的核心是对拟投资项目进行价值判断,并非详尽调查或投资风险评估。故本题选 B 选项。

18. 答案:C

解析:2013 年 6 月,中央编办发出《关于私募股权基金管理职责分工的通知》, 明确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行使股权投资基金监管职责。故本题选 C 选项。

19. 答案:B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通常设立投资决策委员会行使投资决策权。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聘任和议事规则制定通常由投资管理人董事会或执行事务合伙人负责。故本题选 B 选项。

20.答案:B

解析:财务尽职调查中,对于资产负债表,重点核查公司货币资金、应收款型、坏账计提、存货周转、对外投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投资性房地产等资产项目的真实性,关注重要资产抵押情况、无形资产估值的合理性,核查对外担保等或有债务。故本题选 B 选项。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