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冲刺练(11.27)

来源:233网校 2020-11-27 00:00:00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考前2套点题试卷】【真题答案下载】【考前锁分资料

1、关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的高管及从业人员的要求,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 法定代表人或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应当符合相应资质要求

B. 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应当具备与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业务相匹配的一定数量的从业人员

C. 高级管理人员是指总经理,副总经理,合规风控负责人等

D. 基金从业人员的资质只能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方式取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高管及从业人员要求。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应具有与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业务相匹配的一定数量的从业人员。通常,管理人、法定代表人或者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不得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业禁人等行政处罚或者刑事处罚,且不存在因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正在被调查或者正处于整改期间的情形。法定代表人或者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从事销售、投资、风险控制、运营等核心岗位的从业人员应当符合相应资质要求。高级管理人员是指总经理、副总经理、合规风控负责人等。基金从业人员的资质应当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或者认定的方式取得。

2、对于股权投资基金,以下属于增值税纳税范围的是()

A. 回购方式退出收益

B. 上市后股权转让退出收益

C. 并购方式退出收益

D. 项目股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运作股权投资业务取得不同形态的资本增值中,项目股息、分红收人属于股息红利所得,不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项目退出收入如果是通过并购或回购等非上市股权转让方式退出的,也不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若项目上市后通过二级市场退出,则需按税务机关的要求,计缴增值税。

3、估值调整条款潜在触发条件不包括()

A.企业原大股东失去控股地位

B.企业未能在约定时间前实现IPO上市

C.企业高管发生严重违反约定的事件

D. 企业在根据估值条款约定的业绩考核截止之日归母净利润达到了业绩承诺,但拒绝对未来三年的业绩进行新的业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估值调整条款的触发条件是目标公司的实际业绩未达到事先约定的业绩目标,或发生特定事件(如公司未在约定时间前实现IPO、原大股东失去控股地位、高管严重违反约定等)。

4、关于并购基金,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 并购基金是财务投资者

B. 并购基金主要是杠杆收购基金

C. 并购基金通常在收购中会产生协同效应

D. 并购基金是一种所有权转移的投资方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并购基金作为财务投资者,在收购中不会产生协同效应。与之相对应,战略投资者往往能够从收购中获得协同效应。

5、对于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投资者的受托人包括()

I.基金管理人

II.基金托管人

III.基金销售机构

IV.基金份额登记机构

A.II、III、IV

B.I、II、III、IV

C.I、II、III、

D.I、II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是资产管理产品,基金投资者将资金委托给基金管理人管理,因此,基金投资者和基金管理人是基金必然的当事人。另外,如果基金财产交由托管人托管,则基金托管人也是基金当事人之一。基金托管人与基金管理人一起,是投资者的共同受托人。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热点推荐:

【专题】2020年11月基金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视频课程突破60分,送收费题库(扩容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立即报名>>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