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知识库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基金互认 、 沪港通 、深港通和债券通有什么意义?

来源:233网校 2023-12-16 00:22:14

基金互认 、 沪港通 、深港通和债券通有什么意义?

(1)基金互认

①基金跨市场销售的一种制度安排。

②在一国监管体系下注册的基金,不需要在另一个国家或地区进行注册,或履行一定的简便程序后,就可以直接销售。

(2)沪港通与深港通

①2014年4月10日,证监会正式批复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开展沪港股票互联互通机制试点,简称沪港通,分为沪股通和港股通。

②2016年8月16日,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又共同签署了深港通联合公告,批复了深港通试点,2016年12月5日,深港通下的股票正式开始交易,港股市场与内地市场互联互通再度升级。深港通主要制度安排参照沪港通,也分为深股通和港股通两部分。

③沪港通及深港通的开通意义:刺激人民币资产需求,加大人民币交投量;推动人民币跨境资本流动;构建良好的人民币回流机制;完善国内资本市场。

(3)债券通

2017年5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联合公告,宣布开展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简称债券通。

债券通将会遵循“先北后南”的逐步开放格局,即首先开放香港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投资者购买内地债券的“北向通”,再由两地监管当局适时扩展允许内地投资者投资香港债券市场的“南向通”。2017年7月3日,“北向通”正式启动。

基金报考:报考条件查询】【基金行业薪资查询】【基金新手指南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60s高频考点速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基金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基金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基金从业题库,海量试题想怎么刷就怎么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