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20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模考大赛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20-09-07 08:33:00

2020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模考大赛试卷(一)

资料下载>>【各科学习计划】 【2014-2019年各科真题】 【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第1题 单选题

主要用于框架填充墙和自承重隔墙的砌体材料是(  )。

A .烧结普通砖

B .烧结空心砖

C .烧结多孔砖

D .混凝土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烧结空心砖就是孔洞率不小于40% ,孔的尺寸大而数量少的烧结砖。砌筑时孔洞水平, 主要用于框架填充墙和自承重隔墙。

第2题 单选题

根据国标《卫生陶瓷》GB 6952,瓷质卫生陶瓷的吸水率(  )。

A .E≤0.1%

B .E≤0.3%

C .E≤0.5%

D .E≤0.7%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整体浇注耐火内衬膨胀缝的设置,应按设计规定。若无规定时,每米长的内衬膨胀缝的平均数值,可采用下列数据:黏土耐火浇注料为4~6mm;高铝水泥耐火浇注料为6~8mm;磷酸盐耐火浇注料为6~8mm;水玻璃耐火浇注料为4~6mm;硅酸盐水泥耐火浇注料为5~8mm。

第3题 单选题

材料进场时质量验证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

A .材料品种

B .型号、规格

C .外观检查和见证取样

D .环保认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质量验证包括材料品种、型号、规格、数量、外观检查和见证取样。验证结果记录后报监理工程师审批备案。

第4题 单选题

关于针叶树的特点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密度较大

B .胀缩变形大

C .强度较低

D .木质较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针叶树树干通直,易得大材,强度较高,体积密度小,胀缩变形小,其木质较软, 易于加工,常称为软木材,包括松树、杉树和柏树等,为建筑工程中主要应用的木材品种。

第5题 单选题

砌体结构中,当设计无要求时,钢筋混凝土圈梁的纵向钢筋最小值是(  )。

A .4φ10

B .6φ10

C .8φ10

D .10φ1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纵横墙交接处的圈梁应有可靠的连接。刚弹性和弹性方案房屋,圈梁应与屋架、大梁 等构件可靠连接。钢筋混凝土圈梁的宽度宜与墙厚相同,当墙厚h大于等于240mm 时,其宽度 不宜小于2h/3。 圈梁高度不应小于120mm。纵向钢筋不应少于4 根,直径不小于10mm , 绑扎接头的搭接长度按受拉钢筋考虑,箍筋间距不应大于300mm 。

第6题 单选题

地下防水工程施工期间,必须保持地下水位稳定在工程底部最低高程()mm 以 下,必要时应采取降水措施。

A .200

B .300

C .400

D .5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地下防水工程施工期间,必须保持地下水位稳定在工程底部最低高程500mm 以 下,必要时应采取降水措施。对采用明沟排水的基坑,应保持基坑干燥。

第7题 单选题

排水沟沿道路两侧布置,纵坡不小于(    ) 。

A .0.1%

B .0.2%

C .0.3%

D .0.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排水沟沿道路两侧布置,纵向坡度不小于0.2% ,过路处须设涵管,在山地建设时应有防洪设施。

第8题 单选题

框架结构体系中,对于作用于框架结构体系的风荷载和地震作用,进行分析时可简化成(  )。

A .节点间的水平集中力

B .节点间的水平分布力

C .节点上的水平集中力

D .节点上的水平分布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风荷载和地震作用可简化成节点上的水平集中力进行分析。

第9题 单选题

下列流水施工参数中,属于空间参数的是(  )。

A .流水强度

B .流水步距

C .施工段

D .施工过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空间参数指组织流水施工时,表达流水施工在空间布置上划分的个数。可以是施工区(段),也可以是多层的施工层数,数目一般用M表示。

第10题 单选题

板、次梁与主梁交叉时(无圈梁或垫梁)钢筋的位置顺序是( )。

A .主梁筋在下,次梁筋居中,板筋在上

B .主梁筋在上,次梁筋在下,板筋居中

C .主梁筋在上,次梁筋居中,板筋在下

D .主梁筋居中,次梁筋在下,板筋在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板、次梁与主梁交叉处,板的钢筋在上,次梁的钢筋居中,主梁的钢筋在下;当有圈梁或垫梁时,主梁的钢筋在上。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各省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