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铁路工程 > 铁路工程历年真题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真题答案(案例二)

来源:233网校 2020-11-07 00:00:00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19日-20日,其中《铁路工程》科目考试时间9月20日14:00-18:00。建议各位考友下载好233网校app,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2020一建《铁路工程》考生交流专区

点击查看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真题在线估分

image.png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加入一建真题微信群,考后分享真题!

(二)

【背景资料】

该工程项目包括 5.2KM 路基,两端接桥梁,边坡防护采用混凝土框梁绿植,软土地基,水泥搅拌桩处理。

事件一:项目部制定了分部工程,分别为路堑开挖,边坡防护工程,路基以下基床填筑,经项目技术负责人审核后,认为分部工程不全,要求补充。

事件二:项目部制定了变形监测方案,冻融区段变形观察周期为一个冻融周期,用设计说明参数做实验,随便选择一处地段做工艺性实验,桩的完整性和匀质性用声波法检测,28 天后,用平板载荷试验检测单桩承在看或复合地基承载力,成桩后做侧线抗压强度,

事件三:项目部制定了渗水盲沟施工工艺流程:施工准备→沟槽开挖→混凝土浇筑基底→M→渗水管敷设→N→土工布安装→检测验收。

【问题】

1、针对事件一,请补充路基的分部工程?

答:【P294-P296】路基工程分部工程有:地基处理、基床下路堤、基床、路堑、路基支挡、路基挡护、路基排水、路基附属工程。(根据事件一已有的补充)

2、事件二中的不妥之处有哪些,正确做法是什么?

答:(1)随便选择一处地段做工艺性实验不妥。正确做法:应选择有代表性的地段做工艺性试验。

(2)水泥搅拌桩采用声波检测法不妥。正确做法:应采用动力触探检测桩的完整性及均匀度。

(3)冻胀变形一个冻胀观测期不妥。正确做法:应观测不少于 2 个冻胀周期。

3、针对事件三,写出 M、N 所代表的工艺名称。

答:【高铁路基技规 P139】M 为土工布铺设,N 为渗水料分层夯填。

image.png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各省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