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 > 水利水电工程历年真题

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历年真题章节题(1F420000)

来源:233网校 2020-06-29 08:27:00

1F420000 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1.根据《水闸安全鉴定管理办法》(水建管[2008]214 号),某水闸工程鉴定结论为:运用指 标达不到设计标准,工程存在严重损坏,经除险加固后,才能正常运行。该水闸安全类别应 为( )类闸。

A.一

B.二

C.三

D.四

参考答案:C

2.根据《关于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代建制管理的指导意见》(水建管[2015]91 号),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代建单位负责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 )的建设过程进行管理。

A.施工准备至竣工验收

B.初步设计至竣工验收

C.可行性研究至竣工验收

D.可行性研究至后评价

参考答案:A

3.根据主体工程开工的有关规定,项目法人应当自工程开工之日起 15 个工作日内,将( )。

A.开工情况的书面报告上报上一级主管单位审批

B.开工情况的书面报告上报上一级主管单位备案

C.开工报告上报上一级主管单位备案

D.开工报告上报上一级主管单位审批

参考答案:B

4.水利工程重大设计变更应报( )批准 。

A.原设计单位

B.原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准部门

C.项目主管部门

D.原初步设计审批部门

参考答案:D

5.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原则上按( )进行合理分摊和筹措。

A.投资额

B.功能

C.建设成本

D.效益

E.政府财政承受能力

参考答案:BD

6.对建设项目的稽察,主要包括( )。

A.设计工作

B.项目建设管理

C.工程质量

D.资金使用

E.建设进度

参考答案:ABCD

7.下列水利工程建设阶段中属于立项过程的是( )。

A.项目规划

B.项目建议书

C.可行性研究报告

D.初步设计

E.招标设计

参考答案:BC

8.根据《水利部关于调整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准备开工条件的通知》(水建管[2017]177 号),不属于施工准备条件的是( )。

A.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批准

B.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已批准

C.办理施工报建

D.年度水利投资计划下达

参考答案:C

9.根据《关于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代建制管理的指导意见》(水建管[2015]91 号),拟实施代建制的项目应在( )阶段前选定代建单位。

A.施工准备

B.开工建设

C.可行性研究报告

D.主体开工

参考答案:A

10.根据《水利建设项目后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水规计(2010)51 号),项目后评价中的过程评价包括( )等内容。

A.社会影响评价

B.环境影响评价

C.财务评价

D.运行管理评价

E.建设实施评价

参考答案:DE

11.根据《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编制规程》(SL19- 2014),大型项目进行竣工决算时,未完工程投资和预留费用的比例不得超过( )的 3%。

A.总概算

B.总估算

C.预算总价

D.合同总价

参考答案:A

12.根据《水利建设项目稽查办法》(水安监【2017】341 号),稽查组应在现场结束后 5 个工作日内提交由( )签署的稽查报告。

A.稽察专家

B.稽察人员

C.稽察特派员

D.特派员助理

参考答案:C

13.水闸在首次安全鉴定后,以后应每隔( )年进行一次全面安全鉴定。

A.5

B.6

C.10

D.15

参考答案:C

14.根据《水利工程设计变更管理暂行办法》(水规计 【2012】93 号)下列设计变更中属于一般设计变更的是( )。

A.河道治理范围变化

B.除险加固工程主要技术方案变化

C.小型泵站装机容量变化

D.堤防线路局部变化

E.金属结构附属设备变化

参考答案:CDE

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