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学习笔记

一建经济《经济效果评价》思维导图,必考知识点归纳

作者:233网校 2020-01-17 09:00:00

一建《工程经济》除开计算题部分外,其他绝大多数题目属于偏文科类考试,需要记忆的知识点比较多,我们不妨通过思维导图来帮助复习。思维导图简单明了却很实用,通过以下这张思维导图,便很快能够掌握“经济效果评价”这一部分内容的框架及重要考点。

 这些系统化的思维导图,特别适合在碎片化时间学习使用,或是考前总复习使用,只需一张图即可快速重温重要的知识点。记得添加收藏哦~

经济效果评价.jpg

这一部分内容除开一些概念性的常规考题外,绝大多数考题为计算题型,如果对计算公式及方法还不了解的考生,建议先在精讲班进行系统地学习。编辑推荐>>>>> 一建经济计算题专题

练习题

1、【2018】技术方案的偿债能力评价指标有(     )。

A. 投资回收期

B. 财务净现值

C. 资产负债率

D. 速动比率

E. 生产能力利用率

【答案】CD

2、【2017】下列技术方案经济效果评价指标中,属于偿债能力分析指标的有(    )。

A. 资本积累率

B. 财务内部收益率

C. 投资回收期

D. 借款偿还期

E. 流动比率

【答案】DE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